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智志双扶|台前县:“爱心超市”搭平台 携手扶贫谋发展

来源:县政府办2019-02-13
浏览量:12276

台前县“爱心超市”自挂牌运营以来,通过每个月评选文明庭院、孝善基金、扶贫政策知晓度奖励贫困户相应积分,贫困户可以凭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物品。

贫困户 冯明杰 :我被评为了致富带头人,给了一百块钱的爱心超市积分卡,今天来买点东西,心里很高兴。

近日,记者走进我县夹河乡好万家爱心购物广场,琳琅满目的商品却摆放得井井有条,粮油区、蔬菜区、零食区、日化区等商品有序归类,宽敞明亮、干净整洁。

超市负责人 崔节浩:我们乡政府把爱心卡的名单包括积分额度提供给我们超市,我们超市负责制作等量储值的爱心卡,咱们的贫困户还有其他村民可以通过爱心卡来咱们超市兑换等量的物品。

“爱心超市”是在夹河乡党委政府紧密牵头组织指导下,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村委会具体实施的社会救助平台。

夹河乡副乡长 陈守国:截止到现在,一共评选了198户,8700积分,各村评选之后将贫困户名单和积分送到乡政府之后,乡政府通过财政现在已经全部支付给我们指定的超市,超市也已经给贫困户积极的进行兑现了,通过开展这个工作,可以说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推动了我乡的脱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