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组织召开台前·盘山水产养殖项目研讨会并陪同辽宁省盘山县有关同志调研我县水产养殖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9-03-11
浏览量:4988

3月9日,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与前来我县调研指导水产养殖工作的项目合作牵头人谷庆法以及辽宁省盘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丽娟一行7人,共同召开台前·盘山水产养殖项目研讨会。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河务局、扶贫办、供销社和各乡镇负责同志,以及我县部分水产养殖专业户、养殖项目负责人参加研讨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县基本县情和气候、土壤、水资源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辽宁省盘山县河蟹养殖视频资料;辽宁省盘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丽娟等人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河蟹养殖前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对我县下一步如何发展河蟹养殖、小龙虾养殖等项目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并寄予产业发展厚望。

陈丽娟表示,在水产养殖方面,盘山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我县提供技术、人才等要素支持,助力台前脱贫攻坚,并希望双方围绕河蟹养殖开展深层合作,达到“互利互惠互赢”的效果。


研讨会上,县长王俊海对谷庆法、陈丽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县长王俊海指出,盘山县养蟹经验可复制、可推广,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解放了思想、学到了经验、受到了启发,“盘山模式”为我县水产养殖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必将为我县脱贫攻坚提供助力。

县长王俊海要求,一要做好河蟹养殖试点工作,在积极发展河蟹养殖项目的同时,合理控制规模,把握养殖环节,确保风险可控,为在我县全面推广探索路径。二要加快引进全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我县气候、水资源等自然优势和电商销售等平台优势,借助盘山县提供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加快培育育苗、饲养、技术、防控、销售等河蟹养殖全产业链条,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三要明确水产养殖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做好水产养殖推广应用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力我县脱贫攻坚。


研讨会前,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振营,组织县政府办及有关乡镇,陪同谷庆法、陈丽娟一行,先后到华电台前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扶贫项目、侯庙镇许集村、清水河乡蒋庄村渔业养殖项目、打渔陈梁集村小龙虾养殖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双方围绕我县水产养殖基础和气候、土壤、水质等自然条件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我县河蟹养殖的可行性做了科学研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