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组织召开台前县大气污染防治暨开展医疗废弃物排查推进会

来源:县政府办2019-03-18
浏览量:3608

3月16日,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本长,副县长魏志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张鲁海,县政协副主席、环保局长葛瑞峰,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组织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县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负责同志,召开台前县大气污染防治暨开展医疗废弃物排查推进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3.15晚会曝光医疗废物处置黑色地带和我县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排查视频,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开展医疗废弃物调查和排查工作紧急会议和《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医疗废弃物调查和排查等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扎实开展医疗废弃物排查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3.15晚会曝光医疗废物处置黑色地带事件的教训,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医疗废弃物调查和排查专项行动,坚决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解决突出问题。克服思想懈怠,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排查治理当前医疗废物流向、散煤燃烧管控、道路扬尘污染、施工工地管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的问题,举一反三,重拳出击,确保排查治理工作扎实有效。三要深刻把握要求。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四种情绪”,保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省市污染防治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开展医疗废弃物调查和排查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环保铁军“五个坚定不移”,落实稳中求进、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两手发力、点面结合、求真务实“六个做到”,各尽其责,协调配合,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要推进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持续加大“散乱污”整治力度,积极推动“双替代”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重型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规范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严格控制秸秆露天焚烧,联合执法,全面发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五要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迅速行动,提升工作标准,严格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强化执法监管和督查问责,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并按照“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严厉的追责倒逼工作的落实,推动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