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县长王俊海组织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9-03-22
浏览量:4381

3月21日,台前县县长王俊海、副县长魏志峰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吴坝镇、夹河乡、打渔陈镇调研国土绿化工作。

县长王俊海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庄绿化和经济林、围村林建设,并对乡村和廊道绿化的整体规划、绿植树种的选择、规范化标准化提升等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俊海县长强调,一是村庄绿化要选择经济适用的常绿树种,在村貌景观设计打造中注重植入乡风民俗文化及本地特色历史文化元素,为外在的景观赋予有活力的文化内涵。二是树立森林乡村理念,片林、围村林和廊道绿化要注重细节,优化设计,将绿植景观打造与村庄规划、道路体系设计、沟渠水系规划有机结合,构建“林在村边、村在林中”“树绿草青、水清岸美、错落有致”的森林乡村风光。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严把种苗质量关、栽植规范关、林木管护关,明确专人对选苗、挖苗、运苗、种苗实行全程监督,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实施种植栽植,建立管护档案,明确管护责任,确保造林质量和绿化成效。四是牢固树立“时间不等人”的工作理念,抢抓当前造林绿化有利季节,倒排工期,台账推进,全面加快造林绿化进度,同时要开展全天候、高频次的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了困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