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到后方乡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

来源:县政府办2019-04-23
浏览量:4399

4月22日,县长王俊海、副县长王小鹏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卫健委、教育局、水利局、民政局等承担或涉及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任务的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后方乡东王坊村、前张村调研工作落实情况,并分类别选取有代表性的贫困户典型个例,到家中实地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就贫困户因病致贫的个性原因现场剖析研讨,提出具体工作意见。

调研结束后,县长王俊海召集参与调研的各部门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了“两不愁三保障”个案剖析及总结研判会议,各部门围绕问题结合调研对象因病致贫特点逐户分析研讨,找存在问题、补工作短板。

王俊海县长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缜密研判,对与已研判问题类似的情况,按照既定意见抓好落实,对具有个性化特点的典型个案贫困户,要因户因人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精准施策;要组建业务精湛的专业化队伍,对贫困户分类逐户研判,总结普遍性问题,剖析典型个例,进一步提升扶贫措施的精准度;要对低保、慢性病鉴定、危房改造、集中供养等政策的落实进行细致调研分析,确保政策扶持精准有效;要进一步提升公益性岗位的设置和管理工作水平,统筹考虑研究公益性岗位的合理设置、数量控制、机制构建、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构建科学合理的管理体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精准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