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到马楼镇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县政府办2019-04-28
浏览量:4549

4月26日,县长王俊海、副县长王小鹏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医保局、卫健委、教育局、水利局、民政局负责同志,先后到马楼镇闫霍村、前张胡同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到贫困户家中及带贫企业实地走访。

在调研中,县长王俊海仔细听取了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情况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细致了解因病致贫贫困户的病种病因、收入来源、生产生活,以及住房、医疗、教育政策保障落实情况,并要求一是要认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标准,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细致排查、深入分析、对症施策、举一反三,保障好贫困群众的生产需求和生活质量,多为群众谋福祉。二是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村级干部的工作能动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心,扎实落实扶贫工作政策,发动和带领群众积极发展带贫产业,努力增收致富,多作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得实惠的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村庄自治管理工作水平,在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基础上,发挥好村级组织在村庄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以及乡风文明、村容村貌整治等各方面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从清理残垣断壁、清除垃圾,提升村容村貌入手,改变村庄风貌,激发贫困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斗志,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