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邀约中国环境科学院专家共商水生态环境保护大计

来源:县政府办2019-05-05
浏览量:5635

5月4日,县长王俊海、副县长魏志峰、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汪长海召集县政府办、城管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及侯庙镇、后方乡、城关镇、孙口镇、打渔陈镇负责同志,与中国环境科学院吴昌永博士一同召开台前县金堤河流域水体达标方案汇报研讨会,共商我县生态发展大计,共谋水环境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之路。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吴昌永博士结合我县水环境监测指标、区域分布变化及污染成因,以及存在问题剖析和治理对策方案等对《台前县金堤河流域水体达标方案》编制情况进行汇报解析后,围绕工业企业和居民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水系打造、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等问题深入探讨,并形成具体的工作意见。

县长王俊海在会议中讲到,近年来我县通过不懈努力,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思想深入人心,各级干部和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水环境污染防治和保护仍然任重而道远,有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我们积极面对并加以解决。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认真分析现状、认清形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要求,对我县工业企业和生活污水排放不达标等水环境问题现状深入剖析,积极思考和制定问题的对策思路和治理工作方案,通过企业“一厂一管”、村庄小微湿地生态净化、引黄入河渠等多措并举,积极认真加以解决。二要严格监管,减少污染排放。县内金堤河、梁庙沟等河道水系排污口要全部封堵,同时加强企业排污管理,研究乡村生活污水处理办法,最大限度的减少污染排放,在控制污染源上狠下功夫。三要完善设施,提升处置能力。加快和提升产业集聚区和城乡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管网建设,确保污水处理设施高质量正常运营。四要构建机制,强化工作保障。要树立“生态立县、产业兴县”的理念,在环保工作政策落实、机制构建、资金使用、执法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不断提升,把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的要求紧密结合,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