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研判形势 解决问题 保障扶贫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来源:县政府办2019-06-12
浏览量:4981

6月11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2019年扶贫开发攻坚领导小组例会,专题研究扶贫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拨付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志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小鹏,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张鲁海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财政局和相关项目责任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推进、项目资金拨付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逐个项目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展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紧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和今年脱贫摘帽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务实重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拨付各项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克服工作中存在的畏难情绪和麻痹思想,深入查找主观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扶贫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建设推进。三要强化执行能力。严格执行项目谋划、申报、实施既定原则,分管领导严把质量“关口”,并实行日报告、周调度制度,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带好队伍,做好表率,激发工作激情,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四要依法依规推进。学习借鉴外地扶贫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经验,扎实开展可行性论证、风险评估、公示公告、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推进、资金监管等各个环节,保障项目产权清晰、联结机制明确,真正发挥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