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借“他山之石”攻玉 强化监管防治改善生态环境——王俊海率团赴济宁市任城区考察学习环保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9-06-20
浏览量:5114

6月19日上午,县长王俊海,副县长张鲁海,县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葛瑞峰带领县政府办、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工信科技局、公安局、城关镇、孙口镇主要负责同志赴济宁市任城区考察学习大气污染防治先进经验和工作做法。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任城区智慧环保监管平台、中动传媒建筑工地、李营街道万祥石化有限公司、观音阁街道可视化智慧综合监管平台、山东汇源杭萧钢结构有限公司、南跃进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柴油车整治联合执法执勤点等实地考察参观和学习,重点了解了任城区在环境保护二级智慧平台建设网格化管理、建设工地扬尘治理及管理措施、乡镇街道三级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工业企业污染防治(VOCs,工业废气收集及处理)治理、生态水系治理(建设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处理厂尾水,让水质达到更好的三类水)、重型运输车辆尾气抽检工作开展及抽检等方面好的工作经验做法。

每到一处县长王俊海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经验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王俊海县长在参观考察中对任城区有关负责同志热情细致的经验介绍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任城区在智慧环保监管平台、三级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深入思考这次考察学习的所见所闻,吸收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就做好台前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王俊海县长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把任城区好的做法、措施带回去,认真钻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助推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措施、尽职履责,切实扛牢环保责任。 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环保、公安、交通、工信等职能部门要建立环保督导检查机制,对发现违规排放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