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在全省率先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来源:县政府办2019-06-28
浏览量:6826

6月13日,台前县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从18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确定台前县2019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我县首次在人代会上票决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在濮阳市乃至河南省也是先例。

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工作,我县人大常委会于2018年底制定出台了《台前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办法》,成立了票决制工作小组,负责票决制具体实施工作。县政府通过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初步筛选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18件,提交县人代会投票表决。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以大会主席团的名义进行了公告并由县政府认真实施。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变“政府套餐”为“代表点菜”,实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根据人大代表票决结果,我县的绕城公路、供气管道、城乡公交、城乡供水、城区供热、学校建设、二甲医院创建、通村入组公路建设、龙湖公园、扶贫公益性岗位等10个项目被列为县政府2019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