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抓产业 算细账 保增收 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19-09-11
浏览量:5058

9月10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小鹏,副县长、财政局长张鲁海,副县长闫纪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中台建投董事长苏昊櫆,以及县政府办、扶贫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城管局和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推进和收益兑付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低于3700元扶贫人口收入问题原因,并逐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认真研究项目收益兑付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打通项目收益兑付路径,为后续产业项目实施做好示范,为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二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细收入核算工作,明确标准范围,制定具体措施,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设置公益性岗位、实施兜底保障等措施,确保预脱贫人口收入达标。三要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收入不达标问题入手,深入全面排查收入核算不准确、机卡户收入信息不一致等问题,逐村逐户核算整改,坚决做到收入应算尽算、系统信息无误。四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增收有依据、有支撑,防止弄虚作假,严谨数字脱贫,同时统筹考虑稳脱贫、防返贫工作,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