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关注民生 体验出行 检视问题 优化服务——县长王俊海调研城区公交运营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19-10-10
浏览量:4100

10月9日,县长王俊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志斌,带领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及公交公司负责同志,调研城区公交运营工作情况,并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调研中所见所闻,深刻检视服务民生工作项目存在的问题并研讨提出整改意见。

县长王俊海一行在公交站点随机搭乘公交车辆调研公交线路设置、体验乘车舒适度等,并到新区汽车客运站实地察看了解城区公交车发车班次设置、站内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提出要加强和优化车站管理,最大程度方便和服务好群众乘车出行等工作意见。

县长王俊海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科学设置公交站点、路线及运行班次频度。立足群众实际需求,对在城区公交车运行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弥补和改进。对居民密集的运行线路、人员较为集中的公共场所,根据需要合理增加运行频次及优化站点设置,为群众出行提供最大便利。二是要发挥好公交车公共空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导社会正能量的作用。通过在车厢壁或车内拉手设置标语、图片及车内广播等形式,向乘车群众灵活展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反映我县地域文化特色及工作亮点的信息,倡导大家遵守社会公德、传扬社会美德,传导社会正能量。三是要从服务人民出发,进一步强化管理和服务意识。要站位全县交通管理工作大局,在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保障的同时,加强城区交通及车辆规范化管理,对车辆乱停放、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现象和问题加大治理力度,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更加安全有序、便利快捷;要加强公交车辆的日常管理和清洁,并注意根据季节的变化提升车内舒适度,为乘客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真正让这项民生工程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