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以优良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2019-12-06
浏览量:7451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扛得牢不牢、工作作风硬不硬、工作抓得实不实的重要检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号召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做到能征善战、敢拼会赢,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作风、转变作风、考验作风,自觉把心沉在一线,做好精准文章,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用好的作风保障工作开展。  

发扬斗争精神  

着力增强担当意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聚焦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求突破,聚焦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抓整改,以硬碰硬的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以实打实的行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清零行动,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锲而不舍  

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思想,克服厌倦懈怠情绪,咬定目标,乘胜前进,一级担当一级的责任,一级解决一级的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抓好落实,一鼓作气、越战越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正确对待考核  

考核前各级扶贫干部都要吃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争取每个人都成为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计划、明确目标,持续加以整改。考核中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决不能弄虚作假,决不能干扰考核,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示濮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考核后要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梳理总结、存档备查等工作。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在国家、省考核中拖了全市后腿甚至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一定要严肃追责。涉及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对市直行业部门、县(区)、乡(镇)同时问责,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