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3-17
浏览量:7653

3月16日,县长王俊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张鲁海、闫纪海、范志辉、张建国,县政府党组成员贺怀山、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生态环境局局长葛瑞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3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2月22日省政府常务会议、3月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3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3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并就县级储备粮轮换、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王俊海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市各项重点工作安排,紧扣我县工作实际,突出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规划衔接、工作衔接、制度衔接、保障衔接,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二要做好县级储备粮轮换工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吸收仓房储粮性能好、交通便利的本地公司作为县级储备小麦的承储公司,扎实做好县级储备粮管理工作,确保今年新麦按时入库和收储质量安全。三要加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聚焦环保工作短板弱项,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过程管理,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有效措施,对照问题清单,实排实查、立行立改,以督促改、以督促效,确保改到底、改到位,高标准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四要严格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宅基地的审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把牢宅基地申请资格关口,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实现村民户有所居、土地集约利用,为农村稳定发展夯实基础。五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班培训,强化专班职能,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进商事主体登记便利化,激发商事主体活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领导同志分工等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