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我县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7-29
浏览量:4216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现骄,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六组”、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随即组织召开台前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全县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刻汲取外地疫情教训,查找工作短板,健全防控机制,对各项防控措施再梳理、再完善、再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要落实“双报告”制度,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要及时报告、闭环管理,确保风险隐患一个不漏。三要强化精准排查管控,对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四要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保持高度敏感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收治和转运疑似症状患者。五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于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县卫健委要根据当前全县接种情况,及时做好目标任务分解,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二要加快进度,按照市节点要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三要扛牢责任,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原则,指挥好、调度好、督导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盯住人、不漏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成立接种工作组,制定接种计划,确保本行业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接种任务。四要强化督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排名制度及约谈机制,对排名靠后的乡镇和单位定期通报约谈;对因疫苗漏接而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等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强烈执纪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志华还就防汛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