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9-04
浏览量:3866

9月3日,台前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县长李志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副县长张建国,以及各乡镇、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现场会暨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当前和“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李志华对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全力做好排查。紧盯城乡生产经营场所、“九小”场所、临街门店、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燃气管道、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实行清单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彻底整治隐患。结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大干一个月,安全过“双节”,特别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事不过夜”的要求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切实避免隐患演变成事故。四要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大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生产安全。五要强化督导问责。始终保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高压态势,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不作为、不担当行为,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六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值班备勤和信息报告制度,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救得住,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会议还对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应对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