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11-13
浏览量:35392

11月12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闫纪海、张建国、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侯召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10月31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11月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11月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濮阳市第二个“濮阳企业家日”庆祝大会、全市项目建设重点督办会、11月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国家和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保障方案(讨论稿)》《台前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并就我县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安全生产、“万人助万企”活动、招标采购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上级各项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上级召开会议、出台文件精神,坚持学原文、悟思想,对标对表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紧盯乡镇互查、督导督查、市级后评估、省级调研指导发现和反馈的各类问题,逐项深细摸排,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在省级后评估开始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精准熟悉业务,学通弄懂做实,坚决做到“一口清”,确保访谈中全面反映我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成效。三要抓实抓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治污,狠抓散煤治理、烟花爆竹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秋冬防和联防联控工作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应付心理、麻痹思想,以问题整改高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四要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大力开展专项检查,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实现网格化管理,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优化服务标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围绕企业合理诉求,研究针对性措施,推动问题尽快化解,切实做到为企纾困解难,全面提升问题化解率、企业满意率和指标增长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