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10-30
浏览量:6935

10月29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闫纪海、范志辉、张建国、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张成国,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广东考察、对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10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2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10月2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拟申报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警示教育中心暨县检察院办案和技术用房中央空调和电梯项目采购、职业病提升防治能力建设项目采购设备招标、农业项目招投标等事宜,并就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信访稳定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会议及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县实际,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提出具体贯彻意见,对照制定落实措施,切实将上级会议及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特别是针对进展缓慢的民生项目,要对照既定目标,详细梳理盘点,找准堵点症结,研究有效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打造民生工程作为展现政府形象的具体体现,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及早做好省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加强政策研究,把准投资方向,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增强项目谋划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持续性,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到省市重点项目计划盘子。同时,要成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专班,为下步建设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四要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信访案件要分门别类,逐案分析、逐项化解,注重源头预防,抓小抓早抓苗头,对无理上访、缠访闹访、以访施压等违法信访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打击,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确保我县信访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