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1-09-19
浏览量:6976

9月18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副县长闫纪海、刘芳慧,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生态环境局局长葛瑞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有关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七次领导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北京协和医院考察及医学专家座谈会议有关精神,以及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7日省政府党组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9月1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经济运行、工业经济发展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9月1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原则通过了《台前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防止因灾返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并就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上级各项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及时制定落实措施,确保上级要求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应急值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围绕节日特点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按照新政策不出旧政策不退这个原则,保持主要帮扶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有效衔接乡村全面振兴。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创新创建载体,严格按照创建方案和创建指标体系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解决矛盾的有效载体,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台前。

会议还就“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应急防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抓党风廉政、抓作风建设,做到防微杜渐、洁身自好、清廉自守;要坚持防汛工作“金标准”,紧盯河道防汛、城市内涝、农田积水等重点领域,做好排患除险、紧急避险、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亡人事故的底线;要抓好项目建设,以备战三季度观摩为抓手,对照台账要求,强化项目对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在重点项目“三个一批”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利用好“中秋”佳节走亲访友时机,广泛收集招商线索,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力争洽谈一批深加工项目落户台前;要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牵头责任、干警包保责任,全面排查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着力在政策解读、积案化解、人员稳控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