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 关于中共台前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 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01-04
浏览量:6423

(二O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21年第11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1月16日,对中共台前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营商环境办)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管理体制及基本职责等情况

县委营商环境办是县委工作机关,挂中共台前县委台前县人民政府督察局牌子,设综合室(机关党支部)、督查一室、督查二室、督查三室、督查四室、评价考核室6个内设机构,机关行政编制10名,实有人员22人(正式人员10人、公益性岗12人)。主要职责是负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我县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在我县的督办落实;统筹协调全县督促检查考核工作。负责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全会、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承担县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日常工作;承担台前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全县督查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县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计划管理和监督实施;负责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上年结余结转622444.16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18000.00元,其中公益岗人员工资补助123000.00元,日常公用经费1095000.00元;行政支出713796.16元,年末结余1126648.0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委营商环境办提供的2020年度账簿、凭证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委营商环境办经费收支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相关财经法规。同时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无编制购置车辆一部139000元。

四、审计建议

台前县审计局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对无编制购置车辆一部的问题,县委营商环境办要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办理完善车辆有关手续,做好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五、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委营商环境办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县委营商环境办正按照审计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对车辆编制问题进行完善手续。具体整改结果由县委营商环境办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