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二批部分、第十三批-第十五批)

来源:县政府办2022-03-01
浏览量:7088

序号

批次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

被处理情况

1

第十二批

D410900000000202201090001

侯庙镇大杨村013乡道蓝悦服饰生产内衣过程中产生有害气体和废水。

台前县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不属实。

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为非重点排污单位,主要监测指标为挥发性有机物。按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该公司定期委托光远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监测(主要监测指标每半年监测一次)。2021年3月4日、2021年11月20日光远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非甲烷总烃达标排放。

不属实

台前县将持续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企业提高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要求,坚决杜绝环境违法问题发生。

已办结

2

第十二批

D410900000000202201090002

顺河路与苏北路交叉口滨河花园附近有一条马颊河经常能够闻到臭味

华龙区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目前,市水利局正在排空马颊河河水,濮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准备对马颊河实施河道清淤工作。马颊河河水较少,未发现企业排污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华龙分局分别于2021年3月、9月组织人员对马颊河华龙区段进行排污口排查封堵,未发现两岸有涉水企业及偷排现象,排放口均为雨水管网排放口。马颊河臭味是降雨过程中雨水冲刷路面,路面灰尘及部分垃圾被冲入河道,特别是2021年入夏以来强降雨频繁形成城市内涝,部分生活污水随雨水排入河道造成的。

部分属实

华龙区政府责成区水利局结合华龙区实际,组织十个乡镇办对辖区河道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巡河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坚决避免排污问题发生;积极配合濮阳市水利局对马颊河进行清淤,进一步提升马颊河环境治理水平,改善河道水质。

已办结

3

第十二批

D410900000000202201090003

高码头镇华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手续齐全 各种检测都达标,但是从7月开始被要求停产停工,后续一直无人过问,相关部门解释的原因有:1离学校距离近,但是举报人称学校建设时间晚于公司,是在合理范围内的。2周边企业较多,整体不达标。

范县

其他污染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现场核查时,范县华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未生产。2021年4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下沉督察期间反馈“范县高码头镇通过招商引资,在离镇第一小学不足50米的地方建设华宇羽绒公司,恶臭扰民严重”等问题后,属地政府高码头镇政府为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于2021年7月17日向该企业下达了“停产停电通知”。

2021年7月,原范县环境保护局组织人员对年产1300吨水洗羽绒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进行了实地测量,其生产车间到高码头镇小学东墙直线距离为101米,污水处理站西墙到高码头镇小学2#楼(顺序从南到北)直线距离为123米,均满足年产1300吨水洗羽绒项目卫生防护距离100米的要求。

2022年1月10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联合高码头镇政府对周边企业进行了排查,范县华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周边1公里范围内共有11家企业,其中大部分为羽绒分拣企业。由于羽绒分拣企业大多属家庭作坊式,投资不高,工艺简单,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羽绒分拣项目被列入豁免类,无需办理环评手续。为进一步规范羽绒分拣行业,2021年12月7日,范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下发了《范县羽绒分拣行业提升整治活动方案》,要求羽绒分拣行业对厂容厂貌和废气治理措施等方面进行提升整改。目前正在持续推进中。

部分属实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周边生态环境质量,范县高码头镇政府正在积极与范县华宇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协商搬迁事宜。我市责成范县政府加大监管力度,排查周边羽绒分拣企业环境隐患,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加大环保治理力度,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

已办结

4

第十二批

X410900000000202201090001

清丰县韩村镇高家村将位于高家小学西侧的县级泄洪道以修路为借口,用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私自填埋,给高家村民们、高家小学师生的生活造成极大伤害。希望彻查,给村民一个公开合理的回复,还百姓一个绿水青山的生活环境。

清丰县

土壤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2021年8月,韩村镇高家村委会为方便群众出行,对高家小学西侧小路进行拓宽,用建筑垃圾对坑塘进行了填埋,占用坑塘面积约60平方米。平整后,高家村小学西侧道路变宽,方便了群众和师生通行。现场核查时,未发现生活垃圾填埋及占用县级

泄洪道问题。目前,还剩余约20000立方米坑塘用于收集雨水,不影响泄洪。

部分属实

用建筑垃圾拓宽道路为高家村两委干部研究决定的意见,未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公开。韩村镇人民政府对高家村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韩村镇纪委对高家村委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高家村委对修路造成的坑洼地势进行平整,目前已平整完毕并建设两条排水沟,确保排水畅通。

已办结

韩村镇纪委对高家村支部书记高中周进行了诚勉谈话

5

第十三批

D410900000000202201100001

清丰县柳格镇,镇上的大多饭店将油污水排到106国道与342国道交叉口向北100米的河道里,造成水变黑变臭,油污水灌溉农田造成大片油膜,农作物无法生长。

清丰县

水,土壤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清丰县柳格镇确实有部分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排入106国道与342国道交叉口向北100米的河道(二斗渠)。2022年1月11日,柳格镇政府组织人员对柳格镇10家饭店进行了排查,不存在向河内排放油污水现象。目前二斗渠水量较小,未发现河水

变黑变臭问题,周边农作物长势良好。

部分属实

2022年1月11日,清丰县柳格镇政府组织人员对雨水排水口进行了封堵,同时对餐饮单位逐一进行了排查,并告知经营者严禁将油污水排放至雨水管网。

已办结

6

第十三批

D410900000000202201100002

濮阳县白堽乡后密城村西头有一养猪场,设暗管将养殖废水直排到村庄附近的清碱沟;村民用河沟里的污水浇灌农田的时候使农作物和蔬菜死亡,希望调查。

濮阳县

水,土壤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2022年1月11日,濮阳县白堽乡政府组织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由于2021年降雨量较大,白堽乡鑫源康养殖场设置了通往清碱沟的PC管道,主要用于排放雨水,未发现向清碱沟内排放养猪场养殖废水问题,不存在“村民用河沟里的污水浇灌农田的时候使农作物和蔬菜死亡”情况。

部分属实

白堽乡政府现场责令孟令栓立即将排放雨水的PC管道挖出。目前已整改完毕。濮阳县政府责令白堽乡政府加强对全乡养殖场的监管和排查,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已办结

7

第十三批

D410900000000202201100003

南乐县杨村乡何庄村,村北一修电车店往南第五个电线杆处,有一家庭黑作坊,怀疑加工尿液,加工时有刺鼻的难闻气味,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废水直排到小作坊后面的一个空庄子,里面有渗坑储存生产废水,希望调查。

南乐县

大气,水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属实。

举报件所述“黑作坊”经营者为尹自杰,杨村乡南清店人,为何庄村王孟竹女婿。尹自杰利用王孟竹家中空闲庄基上一个简易棚生产尿激酶。

现场核查时,该作坊未生产,作坊内安装有一套搅拌设备和两台甩干机,在作坊北侧发现一个渗坑,坑内有极少量污水。经询问尹自杰,该作坊于2021年12月底开始建设,生产尿激酶,目前处于调试阶段,未正式投产。

属实

2022年1月11日上午,杨村乡政府对该作坊进行取缔。目前,该作坊生产设备和简易棚已拆除,渗坑已填平并恢复原状。

已办结

8

第十三批

D410900000000202201100004

濮瑞路与石化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德林门窗加工门市部,该工厂没有环评,切割噪音影响居民

经开区

噪音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属实。

经现场核查,该门市部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制造,无其他生产加工行为。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规定,铝合金门窗加工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该门市部产生噪音的设备主要有切割机(4台)、磨边机(3台)、空压器(1台)、打孔机(1台)。2022年1月11日,接到举报件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委托河南佳尔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门市部厂界四周噪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厂界四周噪音测量值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排放限值要求。因该门市部南侧紧邻村民自建房,存在噪声扰民的情况。

属实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濮阳市开发区德林门窗加工门市部经营者夏中闯,一是在加工期间关闭厂房门窗,并且不得在夜间(晚22时至次日6时)进行加工作业;二是对产生噪声的设备进行调整。目前,夏中闯已对厂房门窗进行修缮、更换,最大限度减轻对村民的影响,并且承诺不在夜间(晚22时至次日6时)进行加工作业;同时将产生噪音的设备进行重新布局,远离南侧厂界,购置隔音板房进一步降噪。

已办结

9

第十三批

X410900000000202201100001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周边有些化工厂,时不时地能闻到刺鼻的空气味道,居民经常把窗子关得严严实实的,家里仍然弥漫着这种刺鼻的气味,导致一些家庭成员经常患上呼吸道疾病。也曾经给相关的环保部门反映过,但这种刺鼻的有害气味问题却始终得不到根本性的解决。

经开区

大气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濮阳市黄河路西段,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共有3家企业,分别为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濮阳蓝星新材

料有限公司、濮阳市华通物资有限公司。该举报件所述刺鼻气味主要由企业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造成。因挥发性有机物成分复杂,在大气静稳不利扩散条件下,即使达标排放,但在大气中不断积累叠加、浓度升高也容易造成异味。

(一)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调查情况

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敞开式沉淀池产生的无组织废气。该企业已采取种植树木、清水水雾喷淋、封闭初沉池和二沉池等措施。现场核查时无明显异味。

2022年1月13日至1月14日,濮阳龙丰纸业有限公司委托第三方公司光远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硫化氢、氨、臭气等无组织废气排放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二)濮阳蓝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调查情况

濮阳蓝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装置区不凝气及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无组织废气。装置区不凝气全部进入气柜进行回收利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无组织废气经集中收集后进行焚烧处理。通过调取该企业2021年以来废气检测报告,均达标排放。现场核查时无明显异味。

(三)濮阳市华通物资有限公司调查情况

濮阳市华通物资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9月停产至今,现场核查时无明显异味。

部分属实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已督促上述3家企业增加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频次。同时,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督性检测,对超标排放的企业严厉处罚。

已办结

10

第十四批

D410900000000202201110001

经开区新习镇大韩村村南桥头路西有一厂房,为当地村支书开办的塑料颗粒加工厂,经常在晚上生产,气味重,污染水源,对村民生活影响较大。

经开区

大气,水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基本属实。

举报件所述塑料颗粒作坊为徐付亮塑料颗粒作坊,位于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习镇大韩村南一闲置院落内,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未办理营业执照、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属“散乱污”企业。2022年1月1日开始生产,主要生产设备为农膜粉碎机1台、清洗机1台、出料机1台、消烟机1台、热熔颗粒机1台,建有一处约15立方米的水池,用于储存清洗废水,有部分清洗废水外溢;存在生产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该作坊周边无饮用水水源地,不存在污染水源问题。

基本属实

2022年1月8日,新习镇政府组织人员按照“散乱污”企业取缔标准,对其采取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措施。目前,该作坊已取缔完毕。

已办结

11

第十四批

D410900000000202201110002

轻工小区砍伐45棵树,破坏了生态环境,希望进行调查。

华龙区

生态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该举报件所述轻工小区位于濮阳市金堤路与颐东街交叉口东200米路北。小区内种植各类树木共50棵,因年久失修,树冠高大,遇有风雨天气极易造成树枝折断和倒伏,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12月23日至12月30日,该小区物业公司聘请专业树木修剪人员,对小区树木进行修整。树木修整后,因天气因素以及护理不当原因造成11棵女贞树死亡。

部分属实

濮阳市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已责成轻工小区物业公司于2022年3月15日前对树木补栽到位,保证业主的绿化需求,并要求该物业公司对小区业主敏感问题及时公开和解释,保障小区业主知情权。

已办结

12

第十四批

D410900000000202201110003

濮阳县柳屯镇官仁店村村西头,填埋化工废料,气味刺鼻,晚上在屋里都可以闻到,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希望尽快进行调查。

濮阳县

大气,土壤

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件所述问题位于柳屯镇官仁店村村西约300米、焦村村东约100米路南的一处废弃院落,为焦村村民焦世选租用的私人院落,占地面积约4亩。2012年焦世选在该院落储存、经营化工原料,2016年倒闭后5个剩余的地埋罐闲置至今。2022年1月7

日该院落整理利用,将5个地埋罐挖出处理,在挖罐过程中罐体被打开,罐体内遗留的化工残渣挥发,产生刺鼻气味,不存在“填埋化工废料”的情况。

部分属实

针对以上情况,濮阳县政府责成柳屯镇政府会同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人员,动用机械对罐体开口处进行覆盖封闭,对罐体进行清理。2022年1月12日全部清理完毕,周边异味已基本消除。

已办结

13

第十四批

D410900000000202201110004

范县产业集聚区经常能够闻到刺鼻气味 ,影响周边村民居住

范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2021年7月,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针对濮王产业园异味问题,聘请了第三方公司“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采取“现场勘查+座谈”的方式,逐一对相关企业的涉气工段进行排查,同时现场采用PID开展快速检测查找问题,形成了“范县濮王—濮州化工园区环保问题(异味)排查一园一策”报告,根据报告内容,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责令企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措施进行提升整改。

接到举报件后,2022年1月7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光远检测有限公司对濮王产业园的30项重点污染物因子开展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均未超标。

部分属实

我市将责成范县政府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狠抓工业企业整治,全面加强对涉气企业的检查,彻底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已办结

14

第十四批

D410900000000202201110005

濮阳市华龙区开州路与益民路交叉口东北角100米左右,风华上境工地长期整夜施工,产生的施工噪音扰民,希望进行调查。

经开区

噪音

举报件所述建筑施工工地为风华上境项目,施工方为濮阳市中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22年1月5日,因风华上境项目主体工程连续浇筑作业需要,濮阳市中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濮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提交了风华上镜项目胡村南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混凝土浇筑申请,申请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作

业。同日,濮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同意风华上境项目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作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建筑施工必须连续作业的,须公告附近居民。风华上境项目施工方仅在施工工地门口张贴公告,未在附近居民楼张贴连续作业公告。

属实

2022年1月13日,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责令濮阳市中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在附近居民楼张贴公告。目前,此项目提前完成混凝土连续浇筑作业,已停止夜间施工。

已办结

15

第十五批

D410900000000202201120001

濮阳县文留镇刘庄村往东1公里,化工厂、小厂较多,化工厂晚上偷排废气,气味非常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晚上排查。

濮阳县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文留镇政府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对文留镇刘庄村东所有空闲院落、厂房进行了系统排查,发现该区域内共有7家工业企业,1.濮阳时利和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粉尘,安装有脉冲除尘器。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因市场行情原因,于2021年7月停产至今,现场无异味。

2.濮阳汇特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破碎工序产生的粉尘,安装有脉冲除尘器。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工人正在分拣原料,破碎工序未生产,现场无异味。

3.濮阳县合星利果蔬脱水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废气安装有活性炭吸附装置,废水通过厂区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灌溉农田。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因市场行情、疫情等原因,于2020年8月停产至今,现场无异味。

4.濮阳市鑫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废气。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未验收未生产,现场无异味。

5.河南鸿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污染物为废气,锅炉废气经低氮燃烧处理后通过15米高烟囱排放,油脂生产车间废气经“光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米高烟囱排放。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受疫情影响无法购买原料,于2021年11月停产至今,现场无明显异味。

6.河南德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中。

7.濮阳市文鑫商砼有限公司,该公司因市场行情等原因,于2021年9月停产至今,现场无异味。

举报件所述的“化工厂晚上偷排废气,气味非常大”问题。现场核查时,刘庄村东北有一无名化工厂,2021年12月16日文留镇政府对该厂进行了拆除,该厂遗留的3个反应釜、1个储料罐存放于空闲厂房内,罐体内残留物挥发产生异味,影响周边居民。

部分属实

2022年1月13日,文留镇政府组织人员对无名化工厂遗留的反应釜、储料罐进行了清理,异味基本消除。

已办结

16

第十五批

D410900000000202201120002

濮阳县户部寨镇杨庄村,村里有养猪和养牛的,气味很大,夏天苍蝇蚊虫很多,影响村民生活。

濮阳县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部分属实。

举报件所述养猪场为濮阳县户部寨镇巧勋养殖场,位于户部寨镇杨李店村南500米,该养殖场2013年建设,目前因疫情、市场等原因,基本处于闲置状态,只有8只猪仔。养殖场建有晾粪场、化粪池、通风系统等,现场有轻微畜禽气味存在,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不大。养猪场内设置灭蝇设备,并定期进行环境消杀。

举报件所述养牛场为濮阳县户部寨镇金祥养牛场,位于户部寨镇杨李店村西南,该养牛场2014年建设,目前养殖肉牛76头,规模较小,不在建设项目管理名录内,无需办理环评相关手续。养殖场建设有晾粪场、化粪池、通风系统等,现场有轻微气味存在,对附近居民生活影响不大。养牛场内设置灭蝇设备,并定期进行环境消杀。

部分属实

濮阳县户部寨镇政府责令李巧勋和杨金祥对养殖场地进行了彻底清理,减少异味产生。

已办结

17

第十五批

D410900000000202201120003

位于京开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向东马颊河以西下水道冒污水,污水气味刺鼻。

市政管理局

,大气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属实。

冬季气温过低,污水处理厂处理效能降低10%左右,污水主干管水位高,胜利路马颊河以西,路面高程比较低,排水高峰期间偶有污水外溢到路面现象,2021年11月—12月份共发生了4次。

属实

市政府责成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巡查频次,督促胜利路马颊河西泵站合理安排抽排时间,采取错峰抽排,防止排水高峰期污水外溢。2021年10月,濮阳市城市管理局与濮阳德恒水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提标改造工程协议书,完工后处理出水水质达到地表Ⅳ类水标准,并增加污水处理量10%—20%。目前提标改造工程已经完工,主干管水位大幅降低,未发生污水外溢现象。

已办结

18

第十五批

D410900000000202201120004

万邦物流中心西侧的文明路堆放大量垃圾,约有200米的路段被垃圾堆满,疑垃圾清运车随意倾倒于此处,建议重罚倾倒垃圾者。

清丰县

生态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属实。

接到举报件后,清丰县环委办与清丰县马庄桥镇政府联合组织人员对万邦物流中心西侧的文明路进行核查,该路段南端两侧未绿化,万邦物流中心商贩及附近居民倾倒大量垃圾,未发现垃圾清运车倾倒。

属实

2022年1月13日下午,清丰县马庄桥镇政府组织人员对万邦物流中心西侧的文明路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并运至垃圾中转站。马庄桥镇政府已与文明路承建方河南省光大路桥公司对接,督促加快文明路两侧绿化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马庄桥镇政府对涉及的环保网格长店上村村长、网格责任人王自习进行了谈话提醒,要求认真履职、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镇政府报告。

已办结

19

第十五批

D410900000000202201120005

经八路与纬三路交叉口大河寨附近夜间(11点-12点左右)有恶心难闻气味,疑周边化工厂偷排偷放。

工业园区

大气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不属实。

举报件所述大河寨村位于濮阳市产业集聚区纬三路与鼎盛路交叉口东北,该村按照化工园区发展规划正在有序搬迁安置。村东、西、北面为空地,南面纬三路南侧分布的企业有濮阳龙德洋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昊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能集团(濮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河南海尔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龙

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久盛园区14家企业。2022年1月15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对上述企业进行排查,久盛产业园14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其余5家企业涉水、涉气污染防治设施均正常运行,未闻到恶心难闻气味。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河南中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5日晚对大河寨村南区域的企业厂界无组织废气及大河寨村东南、村西南方位进行采样检测,检测报告均显示达标。

不属实

下步,工业园区将继续加强环保压力传导,扎实开展企业环境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同时督促企业按要求开展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为周边村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已办结

20

第十五批

X410900000000202201120001

新习镇刘堤口村村东头砖厂南侧有一个彩钢搭建的大仓库,晚上经常有一辆载有有毒气体标志的车辆前去仓库卸货,并伴有刺激性气味飘来,对环境影响非常大。

经开区

大气

经现场核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基本属实。

举报件所述仓库为刘堤口村村民周德军粮食储备仓库。2021年11月19日,周德军将其租赁给该村村民刘怀平使用。刘怀平利用该仓库违法暂存、中转液氨钢瓶。经现场核查,该仓库内共有34个液氨钢瓶(4个重瓶、30个空瓶)。现场无明显异味。

基本属实

刘怀平已委托濮阳市银祥化工有限公司将仓库内的34个液氨钢瓶进行了安全处置。目前,该仓库已停止使用。

已办结

21

第十五批

X410900000000202201120002

范县杨集乡北李桥村以南G240以东,有一家无名养殖场,该养殖场无手续,养殖废水直排厂边沟渠,污染环境。

范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不属实。

举报件所述“范县杨集乡北李桥村以南G240以东,有一家无名养殖场”为范县龙佳牧业有限公司(原中原畜禽有限公司),位于濮阳市范县杨集乡中李桥村南。该养殖场建于2010年,已办理营业执照、规模化畜禽养殖用地审核备案表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养殖场建有鸡棚8座,并建有晾粪场。

2022年1月13日,范县环委办、杨集乡政府及濮阳市生态环境局范县分局工作人员对该养殖场进行现场核查,该养殖场8座鸡棚全部为空棚(其中4座已破损,属半坍塌状态),未发现养殖及养殖废水直排现象。经对周边进行排查,养殖场四周建有雨水沟,沟内有部分积存的雨水,目测水质较为清澈。

不属实

下步,范县政府将加大对规模畜禽养殖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养殖废水违法直排行为,同时对规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政策及规范要求进行宣讲,引导养殖场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做好畜禽粪污的收集、贮存和利用,坚决杜绝环境污染行为发生。

已办结

22

第十五批

X410900000000202201120003

濮阳县八公桥镇:1. 县道013和县道009交叉口南侧路东,河道沟渠水体严重污染。2.向北田野里商砼搅拌站地面未硬化。3.山王寨村有一商砼无冲车设备。4.八公桥镇政府不重视秸秆焚烧的问题。

濮阳县

,大气,其他污染

经查,该举报件所述问题不属实。

(一)举报件所述“县道013和县道009交叉口南侧路东,河道沟渠水体严重污染”问题

经现场核查,“县道013和县道009交叉口南侧路东”为濮

阳县八公桥镇武家寨村南路边自然河道,距离村庄约200米,河道宽五米左右,未硬化,上游河道与下游河道不通,河道内积水为下雨积水,河道两侧未发现养殖等排污企业,目测水质清澈。接到举报件后,2022年1月15日,八公桥镇政府委托第三方检验公司河南省濮丰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河道水质进行取样检测,检测结果符合地表水排放标准。

(二)“向北田野里商砼搅拌站地面未硬化”问题

举报件所述“向北田野里商砼搅拌站”为濮阳县八公桥镇清莲建材门市,位于濮阳县八公桥镇杏园村东009县道北侧,占地面积727平方米,为年产10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10928626410382,法人代表为张清莲,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410928MA44A1UKX2,生产工艺为“原料—配料—搅拌—质检—装车运输”。

现场核查时,由于濮阳县于2022年1月3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该企业执行濮阳县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未生产。厂区建有全封闭料仓,地面已硬化。该企业于2017年9月取得环评批复,批复文号为濮县环审表〔2017〕101号,并网上进行备案公告。2019年8月,该企业委托光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三)“山王寨村有一商砼无冲车设备”问题

举报件所述“山王寨村有一商砼无冲车设备”为濮阳县八公桥镇豫濮预制厂,位于濮阳县八公桥镇山王寨村北009县道南侧,占地面积1942平方米,为年产10万立方米混凝土项目。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10928626323673,法人代表为李明喜,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2410928MA42YB6BXG,生产工艺为“原料—配料—搅拌—质检—装车运输”。

现场核查时,由于濮阳县于2022年1月3日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该企业执行濮阳县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未生产。厂区建有封闭料仓和下料口出车冲洗设施,地面已硬化。该企业于2017年9月取得环评批复,批复文号为濮县环审表〔2017〕85号,并网上进行备案公告。2018年3月,该企业委托光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四)“八公桥镇政府不重视秸秆焚烧”问题

经调查,八公桥镇政府针对秸秆燃烧问题成立了“三秋、三夏”禁烧指挥部、督导组、专业应急队,制定了禁烧工作方案。中共八公桥镇纪律检查委员会针对八公桥镇环保办在检查禁烧工作中发现的焚烧秸秆现象,对相关村庄、服务区、负责人、当事人进行了处理,并进行了通报。

不属实

下步,濮阳市生态环境局濮阳县分局及八公桥镇政府将加大企业日常监管力度,确保达标排放;同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 引导企业提高环保意识,主动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坚决杜绝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已办结

整改情况监督电话:0393-6981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