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委书记王俊海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22-05-23
浏览量:4142

5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俊海到孙口镇孙码头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座谈,听取镇、村负责同志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思路和打算,详细了解村基本情况、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王俊海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省委谋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通过创建“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乘势而上,抢抓“五星”支部创建的重大机遇,奋勇向前、奋发努力,瞄准创建目标,扎实开展创建工作。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用改革的思维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红色文化、黄河生态、村庄规划建设、人居环境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优势,提升影响力,努力形成引领全省、全市、全县乡村治理的典型。

县委书记王俊海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研究文件政策,准确把握“五星”支部创建的任务、标准和办法,在全面摸清底子、精准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找准着力点、切入点,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深入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四要培树典型,总结经验,及时培养发掘一批工作实、成效好的先进典型,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领导孙永军、李洪涛、韩善岭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县委办、组织部、孙口镇及孙口镇孙码头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