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委书记王俊海主持召开全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5-26
浏览量:4187

5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俊海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县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俊海强调,一是既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也要坚定发展信心,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投资拉动,增强发展后劲,增加项目储备数量,充分释放房地产市场活力,确保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呈平稳增长态势。三是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加大工作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围绕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王俊海提出“九抓九保”:

一是抓政策落实,保政策主力。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并结合台前实际,抓紧分解并制定落实措施,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二是抓调度,保过半。要利用好能力作风建设“大比武、打擂台”平台,强化经济指标运行分析,加大经济运行调度力度,精准采取各项措施,做到优势更优、劣势向好。

三是抓项目,保投资。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用好县级领导分包、现场办公等推进机制,创新“大比武、打擂台”和周交办等推进举措,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活动,强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四是抓攻坚,保就业。要坚持以“工业项目攻坚年”“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用心用情用智为企业解忧纾困,引导工业企业提质升级、扩产增效,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五是抓入库,保规模。要坚持把各行业入库作为重点工作,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做到前期工作扎实、基本手续完善、建设条件成熟,确保6月份入库窗口期按时上报。

六是抓招商,保可持续发展。要纵深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紧盯“两大一强”产业,积极完善“谋划招商项目信息库”,以高标准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优质招商项目,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七是抓服务,保主体。要落实好金融政策,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车主的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主动为市场主体做好信贷服务。

八是抓农业,保丰收。要抓住关键时期,提前做好小麦机收准备,检修调修机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九是抓稳定,保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促发展、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底线,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围绕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开工,专项债发行,平台经济,经济指标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县领导李洪涛、王秋英、闫纪海、刘芳慧、赵明启、梁久虎,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筹备组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