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06-28
浏览量:4899

6月27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范志辉,副县长、马楼镇党委书记刘芳慧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有关精神,李克强总理河北考察有关精神,以及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6月2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省稳市场主体促消费工作专题会议、6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2022年县政府综合工作台账(讨论稿)》《台前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台前县2022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及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讨论稿)》《台前县2022年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台账(讨论稿)》《台前县城区物业提升工作三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物业管理提升、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各级有关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防汛救灾、粮食安全、稳岗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要抢抓国家稳住经济大盘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大规模发行政府专项债券的难得机遇,吃透政策、用好政策,提前谋划、做足功课,切实提高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质量,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向我县倾斜。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濮调研指示精神,按照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编好新发展规划、发挥新发展优势、抢抓新发展赛道、培育新发展硬核、创优新发展环境的“六新”要求,对标审视工作,压实责任、挂图作战、稳步推进,确保各项要求在台前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三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抓好水环境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严明责任抓落实,严格执法抓监管,全力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聚焦近期省、市交办和反馈我县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按照节点要求整改到位。要对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严防反弹,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加快完善物业管理长效体制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改善小区环境,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扎实推动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认真对照创建标准,逐条梳理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迅速进行规范提升。要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创建工作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全社会各界群众的参与度和认可度,为成功创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