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4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2022-10-13
浏览量:4494

10月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64次视频调度会召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濮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万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守玺参加会议。

万正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全省部分市、县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特点,濮阳市也出现零星外省输入病例,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陡增。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复杂严峻形势,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信心决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着眼于真防住,立足于快扑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万正峰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对确认入(返)濮人员要提前联系、全程跟踪,做到底数清、状态清、情况明,对不及时报备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守紧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二要认真执行落地核酸,优化设置,加强力量,对所有入(返)濮人员落地即检,做到“即采即走即追”,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减少聚集活动。三要周密排查风险人员,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疫情发生地入(返)濮人员,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传播。四要加强运输车辆疫情监管,闭环管控客运车辆(含班车和包车等营运车辆),严厉打击甩客、倒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监管,严格落实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理。

五要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加强医院闭环管理,规范健康监测服务中心管理,充分发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确保院内感染“零发生”。六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确保应扫尽扫、应查尽查,未落实扫码验码的场所,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七要优化应急处置流程,一旦发现疫情燃点,一小时内实现平急转换,做好接报找人、就地隔离、上门采样、初步流调、临时管控、混阳转运、局部核酸等环节,迅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八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24小时ABC全天候全要素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分管领导要身临一线检查督促,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督查专班要现场督导有关部门和县区整改短板弱项,对推诿扯皮、失职失守、管控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