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22-11-20
浏览量:5572

11月19日,县长李志华实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政府办、住建局、侯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县长李志华一行来到侯庙镇孙洼村,通过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在岗在位、信访问题化解、帮扶政策落实、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明确要求。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应纳尽纳精准帮扶。要持续加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力度,及时核实研判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真实情况,在做到应纳尽纳的基础上,通过申请政策补助、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实施好精准帮扶,确保防止返贫和新致贫问题的发生。二要全力化解信访问题。要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查找症结、拿出化解方案,符合要求的要迅速解决到位,不符合要求的要政策解释到位,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三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对标对表要求,严格工作标准,广泛动员发动,强化督促指导,扎实推进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扛牢责任狠抓落实。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调动重要力量,加强督促指导,落实落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要求,尤其驻村工作队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到岗、深入农户、真帮实驻,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