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11-24
浏览量:7013

11月23日,县长李志华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鲁海,副县长、马楼镇党委书记刘芳慧,县政协副主席葛瑞峰,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以及县政府办、卫健委和各乡镇、街道筹备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县长李志华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严格执行来返人员提前报备制度,明确专人对接联系,弄清楚前期活动轨迹、返回具体时间,通过精准研判落实相应管理措施,切实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二要严格规范居家隔离,对符合独门独院、单人单居等居家隔离条件的,要按照“给谁报备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居家隔离申请、居家场所验收、“点对点”转运等相关工作,坚决防止风险外溢。三要筑牢集中隔离“防护墙”,根据隔离人员和隔离场所的调整,合理调配医务力量,提前进行岗前培训,加快补齐技能短板,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不断提高隔离点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集中隔离安全有序运行。四要坚持足量配备、规范使用的原则,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品和生活物品的储备和供应,强化隔离点供餐管理,优化隔离点住宿条件,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保障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餐饮安全、生活舒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