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22-11-28
浏览量:6590

11月27日,县长李志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活动。

县长李志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关镇于庙村、台前村、农贸菜市场、西环路与北金堤省界服务站点、刘庙村、姜楼村、槐荫路、新华街、金水大市场和孙口镇长刘村等地进行实地暗访,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查看卡口管控、值班值守、场所扫码、物资保障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暗访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县长李志华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综合施策,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发挥利用好微信群等新媒体作用,督促来返人员严格落实提前三天报备制度,同时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掌握防疫工作主动权。二要强化交通卡口管控。精准甄别来返人员情况,严格落实“落地检”、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把重点人群管控到位、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坚持值班值守。务必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认真细致查验进入小区和村的车辆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四要强化物资保障。紧盯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关心关怀特殊群体,精心精细做好生活物资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五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抓实抓细生活垃圾清运处理、重点场所环境提升和日常消杀,特别是农贸市场、沿街商铺、交通卡口、隔离点周边等地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