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实地暗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09
浏览量:9099

12月8日,县长李志华实地暗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县长李志华一行先后深入吴坝镇李坝村、打渔陈镇王堂村等地,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深入交流、走访脱贫户和监测户等方式,详细了解档卡整理、政策落实、家庭收入、居住环境等情况,并就暗访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明确整改要求。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照省后评估发现问题,全面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真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加快问题整改。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后评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收入支出变化、动态监测和帮扶等脱贫成果巩固情况,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推敲检验。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真入户、深摸排,通过谈政策、拉家常、聊变化等方式去主动发现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同时,要强化政策学习、精准掌握情况,做到村情户情“一口清”,并引导群众对自己享受的各项帮扶政策“一口清”,确保充分展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