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06
浏览量:34041

12月5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张建国、高献省,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书面致辞、回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有关精神,1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河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11月14日省政府常务会议、11月23日省政府常务会议、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濮阳市委八届四次全会、11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11月30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濮阳市委办公室 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干部下沉一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专项活动开展“三保三促”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面推动经济快速恢复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我县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台前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台前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并就省脱贫成果后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重点项目手续办理、项目资金争取、审计问题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近期上级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文件有关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及时跟进制定具体贯彻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紧盯省后评估发现问题,列出清单,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查找监测帮扶、政策落实、收入核算、资料整理等工作中存在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三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梳理拟实施项目手续办理的堵点和难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剖析问题根源,集中会诊、研究推进,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紧扣国家投资导向,寻找与我县项目实施的最佳结合点,加强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精心谋划保障项目,最大争取资金支持,保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四要深刻吸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意识,聚焦消防突出风险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学校医院、高层建筑、帮扶车间等重点领域消防隐患,加大居民家庭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五要持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实做细应急值守、信息报告、风险评估、现场指挥、综合协调、科普宣教、预案管理、舆论引导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濮阳旭源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收回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