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审计局关于台前县教育局2021年度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县政府办2022-12-30
浏览量:5361

2022年第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台前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5月13日至11月9日,对台前县教育局(以下简称县教育局)2021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管理体制及基本职责等情况

县教育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教育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研究提出在全县教育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并负责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拟订全县教育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县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等。

县教育局内设机构16个,直属行政股室11个,事业股室5个。全局共有行政编制16名,实有行政在职人员13人;事业全供编制77名,实有事业全供人员59人。

(二)财政收支情况

县教育局2021年上年结转资金2541025.36元,拨入经费12825354.46元,经费支出11236648.12元,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36986.00元,2021年底结余资金4092745.70元。

县教育局(薄弱学校建设专户)2021年上年结转资金49772646.60元,拨入经费19380000.00元,经费支出13196999.63元,财政收回以前年度结余资金40431954.02元,2021年底结余资金15523692.95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教育局提供的2021年度账簿、凭证、电子数据等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县教育局财政收支情况,财务活动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同时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杜绝和改进。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50268.00元。

(二)原始凭证不合规1557100.40元。

(三)不合规合同列支各类费用1093511.49元。

(四)固定资产账卡不符60666.05元。

(五)费用审批程序不合规727810.00元。

(六)延时服务未按规定开具税务发票入账。

(七)课后服务收取的费用未纳入学校财务专户管理。

(八)在建工程常年挂账。

(九)部分小学资产闲置。

(十)挤占挪用生均经费289940.00元。

四、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台前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整改建议。一是针对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费用审批程序不合规的问题,加强财务管理,落实各项财务制度,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严格审核入账手续。二是针对原始凭证不合规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原始票据的审核,不合规发票一律不予报销。三是针对不合规合同列支各类费用的问题,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规定,加强合同的日常管理,严格规范合同内容。四是针对固定资产账卡不符、部分小学资产闲置的问题,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对所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要定期清查,做到账账相符、账卡相符、账实相符,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防止资产流失和浪费。五是针对延时服务未按规定开具税务发票入账、课后服务收取的费用未纳入学校财务专户管理的问题,严格执行《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濮教基一〔2021〕67号)要求,课后服务收费据实收取并开税务发票入帐,课后服务收取的费用,纳入学校财务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六是针对在建工程常年挂账的问题,在建工程按程序及时转入固定资产。七是针对挤占挪用生均经费的问题,严格按照生均公用经费规定用途进行使用。

五、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审计整改会议,安排部署整改工作。目前相关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台前县教育局依法向社会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