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2023-03-04
浏览量:6320

3月3日,县长李志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邵宁,县委常委、副县长谢卫波,副县长王秋英、闫纪海、贾林,县政府党组成员梁久虎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赵明启,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以及各乡镇、街道筹备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1日国务院党组会议、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2月23日省政府常务会议、2月2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以及《濮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豫安委办〔2023〕12号文件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的通知》《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濮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台前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激励暂行办法(讨论稿)》《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信贷融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讨论稿)》,并就审计监督、工业强县、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县长李志华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以及近期上级召开的各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能力、促进发展的举措。二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强化审计问题整改,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审计领域,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规范公共权力运行,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把握发展大势,加强协同配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业发展“量质齐升”、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全县制造业的发展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四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持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妥善处理各种信访问题,拧紧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链条,全力把安全隐患、风险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研判,科学论证,坚决做精做细做实项目库建设工作,确保实施项目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六要抓紧抓细抓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对不符合规划、占用基本农田的务必拆除复耕到位,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避免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保交楼工作、大额资金支出等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