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又有二人入围“中国好人榜”

来源:台前县政府2011-12-12
浏览量:9885

    近日,“中国好人榜”12月份候选人名单揭晓,我县又有2人入围。他们是“敬业奉献”类好人张存连,“见义勇为”类好人何娟。


    张存连是我县统计局统计师,2005年之前,张存连全家住在后方乡农村,距离单位9公里。他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从不迟到、缺勤。32年来,他报出的统计资料不计其数,从未出现差错或延迟。他常年超负荷地工作,每年加班时间都在1000小时以上。1985年,他报名参加了统计专业大专自学考试,以高分顺利拿到了文凭。2006年,年过半百的张存连又坐在了电脑前,由于他勤学苦练,电脑技术提高很快。他把历年的各种统计资料及有关资料,分门别类,建立了800多个文件夹,收入近4000个文件,形成了全面系统的电子统计档案,被称之为“台前统计的百科全书”。


    何娟是夹河乡张广小学特岗教师,2011年3月初的一天中午,何娟老师在返回途中路过沙湾村桥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妇女不小心连车带人翻到河里,她没来及脱去外衣就跳进了水里,奋力将不慎落水的妇女救上岸。 根据溺水人员抢救常识进行抢救,这位妇女渐渐地苏醒过来。何老师又亲自把她护送回家。3月20日,这位40岁左右的妇女全乡打听了十多天,找到了他,从兜里掏出一沓钱往何娟老师手里塞,以表谢意,被何娟老师婉言拒绝了。


    今年以来,台前县已有二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台前县将军渡小学教师杨永霞、吴坝乡北张庄村农民赵合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