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3〕13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纂台前县政务公开指南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办公室2013-05-13
浏览量:709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型、法制型和服务型政府,经县政府研究,决定编纂《台前县政务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服务性、可读性、实用性”为编辑原则,以政务公开、投资环境、法律服务、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为重点,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的、最新的政务和生活服务信息,为我县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提供一个有效、实用的资讯宣传平台。


  二、编辑内容


  《指南》采用图文并茂的编写方式,重点公布包括县情介绍、我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机构设置、部门职责、办公电话、单位网址以及行政许可、收费和服务事项的项目名称、法律依据、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等详细内容。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编辑印刷工作的领导,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决定成立台前县政务公开指南编纂委员会。县政府主管领导任编纂委员会组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编纂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刘久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钱登文、乔德兵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四、相关要求


  (一)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为《指南》的承编单位,要确定一名领导分管此项工作,明确1名政治责任心强、熟悉本单位行政许可、收费和服务事项的同志担任撰稿人,具体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于5月16日前报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原城建局一楼大厅)。


  (二)编纂委员会要认真做好信息采集、编排、核对和彩页征集等工作,县委编办、县政府法制办、发展改革委要做好行政许可、收费和服务事项的核查认定工作。


  (三)各承编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南》的编印工作,积极提供本单位有关政务公开材料和相关数据,书面材料于 5月30日前整理完毕,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查、签字、盖章后与电子版一并报县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


  (四)《指南》的印制工作要在8月30日前完成。


  (五)《指南》的发行采取免费赠阅和公开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联系人:钱登文     张当会


  联系电话:13623932216   13839285539


  邮箱:tqxxzfwzx@163.com


  2013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