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3〕16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台前县政府办公室2013-06-02
浏览量:726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


  现将《全县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3年5月30日


  全县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


  活  动  方  案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意见》(豫政办〔2013〕78号)、《河南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豫依法行政领办〔2013〕1号)和《濮阳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濮依法行政领办〔2013〕7号)要求,为切实加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服务型行政执法在社会上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县政府决定6月份在全县开展“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


  一、宣传主题


  2013年“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的宣传主题是“转变理念、提高水平,大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


  二、宣传对象


  各乡(镇)、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


  三、宣传内容


  (一)《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前县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台政办〔2012〕38号)的主要内容。


  (二)各乡镇、各部门制定的今年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活动方案,尤其是确定的重点工作内容。


  (三)各乡镇、各部门认为其它需要宣传的内容。


  四、方式方法


  (一)召开专题会议。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县政府专题汇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本乡镇、本部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工作汇报,对这项工作专题研究,作出安排部署。


  (二)开展学习教育。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将适时邀请知名专家,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各乡(镇)政府分管乡(镇)长和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同志进行培训。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或采取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一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学习教育。


  (三)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将适时召开全县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经验交流座谈会,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个人,深入挖掘、准确定位、突出特色角度、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大力宣传推广。


  (四)组织一次集中宣传。全县将6月15日作为集中宣传日。集中宣传日当日,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将组织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在人民路凤凰商城段,通过设置咨询台、制作展板、悬挂标语等方式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进行大力宣传。各乡(镇)政府也要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好相应活动。


  (五)悬挂宣传标语。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在宣传月期间要在办公楼、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有条件的可使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宣传标语口号附后)。


  (六)发送提示短信。各乡(镇)政府要向本地的社会公众,群发一次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方面的提示短信,内容自定。


  (七)进行深入回访。各乡(镇)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根据今年以来办理的行政执法事项,对涉及的管理相对人有重点地进行回访,并填写“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回访卡”。


  五、活动要求


  (一)认真组织实施。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确保宣传月活动顺利推进。


  (二)注重示范作用。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作用,深入挖掘本乡镇、本部门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中好的做法和典型,加强宣传报道,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先进经验请及时报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联系电话:2205688,联系人:张志永 ),便于推广。


  (三)确保工作落实。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制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使本地、本部门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百分之百了解,使管理相对人和社会公众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知晓度大幅度提高,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请于6月7日前报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开展宣传月活动的总结报告和相关文件材料、视听资料请于7月10日前报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法制办公室)。


  附件:宣传标语


  附件


  宣    传    标    语


  1、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实现服务。


  2、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台前创建良好的法治环境。


  3、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


  4、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实现行政执法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


  5、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6、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构建管理、执法和服务三位一体的行政执法模式。


  7、寓服务于执法过程中,在执法过程中体现服务。


  8、改进行政执法方式,促进执法关系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