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3〕58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群众张涛反映城管违规执法问题调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3-08-18
浏览量:8005

市人民政府:

  8月1日,接到市督查局《督查通知》(濮督查〔2013〕1535号)后,我县高度重视,由副县长张硕周牵头,抽调县公安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调查工作组,对张涛所反映问题展开调查,目前已调查清楚。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人情况

  张涛,是我县个体工商户,从事灯具卫浴销售,店名为格调生活,位于S101与金水南路交叉口西南侧。

  二、反映主要问题

  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暴力执法,殴打反映人家属和不满2个月的儿子。

  三、调查落实情况

  8月2日,调查工作组通过调取执法仪录像等方式,对反映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经调查,该矛盾的起因是格调生活店门外堆积的杂物。我县开展城市集中整治活动以来,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加强了对城区脏、乱、差现象的治理,格调生活店门口右侧存在堆放的杂物,属于治理范围,县执法局曾于7月29日口头要求该店对店外堆积杂物进行整改(有执法仪录像)。

  7月30号上午8点33分,县执法局工作人员刘仝、赵锡凯在县城区执行公务,经过格调生活门店门口时,发现格调生活门口右侧所堆放杂物架仍未搬走,执法人员依法要求该店工作人员将杂物架搬离,并对其讲解我县城市集中整治有关政策,但该店工作人员杜猛、胡娜芳仍不听劝说,拒绝整改。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摆在店外的合梯进行暂扣,在暂扣过程中,该店工作人员胡娜芳(怀抱孩子)与执法人员争夺,在争夺过程中,胡娜芳辱骂、猛打执法人员头部,执法人员抬手避挡(以上皆有执法仪录像为证),并要求其到县执法局处理此事。胡娜芳和她姐姐到执法局后,大吵大闹,严重影响该局正常办公,该局工作人员在对其讲解有关政策无效的情况下,拨打报警电话。县公安局孙口镇派出所赶到后,对该事件有关人员进行询问,对杜猛、胡娜芳辱骂执法人员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根据以上调查情况,调查工作组积极进行调解,杜猛、胡娜芳现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悔改态度良好,目前该矛盾已解决。

  四、办结情况

  8月14日下午,调查工作组通过电话将办理结果进行了反馈,反映人张涛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特此报告。

  2013年8月15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8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