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4〕9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4-03-26
浏览量:9578

台政办〔2014〕9号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评选表彰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根据濮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推荐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濮政办〔2014〕8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我县评选表彰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及对象

评选表彰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范围及对象是:2011年以来在我县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企业管理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科研、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2011年以来被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不参加评选;已经获得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如无新的特殊贡献,一般不参加评选;根据县政府关于严格控制党政领导干部参选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要求,评选党政领导干部要从严掌握,副科级(含非领导职务)及其以上干部不参加评选<副科级及其以上干部主要是指党政机关(包括参照、依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不在此范围。

二、评选条件

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必须是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本职岗位上勇于开拓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和赶超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台前做出突出贡献,受到群众公认,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一)在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技术进步、节能减排、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台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明台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三)在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防止重大事故,抗击自然灾害,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台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四)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台前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六)在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七)在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建设或重大科研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八)在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

三、名额及分配原则

本次劳模大会共表彰36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额分配原则是根据各乡(镇)职工人数、农业人口数和经济发展情况及各行业的广泛性,并考虑乡(镇)间平衡的原则予以确定分配名额。县直各系统的名额分配按其系统部门数及其行业特点等因素综合平衡予以确定分配名额。

为保证推荐人选的广泛性,便于优中选优,这次名额分配采取1:1.5的比例进行推荐(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

四、评选程序

(一)基层单位推荐。被推荐的候选人必须经本单位民主推荐产生。企事业单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须经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农民劳动模范候选人由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其它单位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须经本单位干部职工讨论通过,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然后将被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民主评议情况一并报县劳模评审机构。

(二)在基层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各乡(镇)及县直相关系统的劳模评审机构认真审核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相关材料,并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

(三)乡(镇)、县直部门推荐的人选,分别由乡(镇)政府或县直相关系统评审机构进行初审,经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相关系统确定,并将候选人预报名单上报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四)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提出初审意见报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审核。

(五)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对推荐人选审核后,将推荐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在新闻媒体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广泛征求意见。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核查,提出处理意见。

(六)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推荐候选人报县人民政府审定。

五、评选要求

评选表彰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严格按照评选条件、程序和分配名额进行推荐。

(一)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优先考虑一线职工、农民和科教工作者。其中一线职工和农民所占的比例不低于评选推荐总数的50%,科技人员应占20%,企业负责人不超过10%。要注意评选推荐民营企业、个体劳动者和进城务工人员中的先进典型。要注意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劳动者都占有适当的比例。

(二)坚持评选标准,严把质量关。评选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推荐条件进行,认真做好把关工作,坚持以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作为衡量标准,推荐的典型要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各评选机构要严把政治关、条件关、事迹关,对推荐程序的规范性、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三)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人选,经查实后取消其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对评选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推荐人选是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必须由工商、税务、审计、纪检、监察、环保、人口计生、安全生产监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及行业主管等有关部门签署意见。推荐人选是党政机关(含群众团体)及事业单位干部的,必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纪检、监察、人口计生等部门签署意见。

六、表彰奖励

对受到表彰的人员,分别授予“台前县劳动模范”或“台前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其中,“台前县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台前县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对获得“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台前县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员,由县人民政府公布表彰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七、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表彰工作,县政府决定成立台前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审工作委员会(简称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有关各项工作。评审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    任:段升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主任:张延龙(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

                王    森(县政府副县长)

                孙常玉(县政府办副主任)

                侯召芳(县人社局局长)

                张传慧(县农业局局长)

                孟庆源(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成    员:赵    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梅业(县纪委常委)

                杨加民(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伟国(县农业局纪检组长)

                侯胜军(县发改委会副主任)

                丁传省(县国有资产管理办主任)

                张兆席(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吕端岭(县审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薛法科(县科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赵春环(县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岳雪先(县安监局党组成员)

                李辉峰(县信访局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

                王    涛(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田海芝(县总工会副主任科员)

评审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总工会(综合楼415房间),孟庆源兼任办公室主任,田海芝、杨加民、李伟国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人员由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农业局有关人员组成。(联系电话:  2211441; 邮箱:tqxzghxx@163.com)



                                         2014年3月21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3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