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4〕75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0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4-08-10
浏览量:7657

侯召秀等市政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解决台前县交通瓶颈”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不断加强交通建设力度,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特殊的历史和地理原因,在交通建设方面的欠账较多,交通不畅问题依然是制约台前发展的最大瓶颈。对你们提出的东、北、南三个方向的出口问题,我们经过谋划上报和多次与山东方面对接,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东西方向,S101台前至吴坝改建工程9月底建成通车;为实现与山东地区有效连接,我们谋划了吴坝黄河公路大桥,按照初步规划,概算总投资12亿元,需改建路线3250米,其中河南境内1600米,山东境内1650米,桥长4660米,其中河南境内2130米,山东境内2530米。该项目已列入我县“十二五”建设计划和重大项目建设工程,目前我县已多次与山东省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但由于一些具体问题尚未形成统一意见,有待进一步协商。同时,我县正在聘请有关资质部门编写项目建议书,促进该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南北方向,我们谋划了S205与山东路网对接、孙口黄河公路大桥、吴坝至阿城金堤河大桥、陈楼—葛集公路项目。S205与山东路网对接项目,经过多次与阳谷县相关部门沟通协商,阳谷县已同意我县的设计方案,并报山东省交通厅,如近期批复,由阳谷县负责项目实施,如批复时间较长,近期由阳谷县负责公路用地范围内拆迁赔偿问题,我县负责实施施工;孙口黄河公路大桥项目,于20037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1.2亿元,后因建设资金问题于200610月停工至今,为尽快复工,我县于20113月将业主进行变更。但因手续变更、经济纠纷等问题至今未能复工,目前正在积极争取该项目的尽快实施;吴坝至阿城金堤河大桥项目,位于吴坝—阿城县乡公路上,南接S101,北与山东S324相连,设计桥长660米,宽15米,概算投资40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准备进行招投标,争取年内完成桥梁下部工程;陈楼—葛集公路项目,北连县城西环路,南接S254省道,全长9000m,路面宽14m,概算总投资36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组织清点附属物和招投标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完工。

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等有利条件,加大协调争取力度,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打破交通瓶颈,努力构建综合交通枢纽。

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台前,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1484


联系单位及电话: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03932205301

联系人:张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