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4〕76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0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4-08-13
浏览量:7943

赵怀森等市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内村庄迁并为产业集聚发展腾出更大发展空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台前县产业集聚区位于新城区西南部,区内有张塘坊、东白岭、西白岭等12个村庄,共计1.33万人,严重制约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近年来,随着产业集聚区内入驻企业越来越多,发展空间受限问题日益明显。为此,我县多次研究并积极准备区内村庄迁并工作,但由于存在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影响该项工作的推进。一是群众认识问题。在与群众沟通交流中,年轻人积极性较高,老年人有恋家情节,意见不统一。二是群众安置问题。外迁群众安置规划还处在尝试阶段,工作推动较慢。三是资金问题。村庄拆迁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由于我县财政困难,投入达不到要求,致使村庄外迁启动缓慢。为切实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内村庄迁并为产业集聚发展腾出更大发展空间,目前,我县经讨论研究并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拟在产业聚集区长茂路以东、兴工路以北、长盛路以西、凤台大道以南规划一处居民社区,占地约140亩,对涉及村庄居民进行安置。同时我们将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的方式,解决资金投入问题,力争早日实现产业集聚区内村庄迁并为产业集聚发展腾出更大发展空间。

在此,对您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您继续关注台前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1484

联系单位及电话: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0393— 2205301

联系人:张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