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文〔2014〕93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对市人大七届一次会议第061号议案的答复

来源:县政府办2014-10-08
浏览量:8003

郭怀宪等市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连接环渤海经济圈高等级公路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机遇,不断加大交通建设投入力度,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特殊的历史和地理原因,在交通建设方面的欠账较多,交通不畅问题依然是制约台前发展的最大瓶颈。

对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连接环渤海经济圈高等级公路的问题,我们已经着手谋划并多次与山东方面对接,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目前我县已经谋划并将实施的交通项目如下:

东西方向,S101台前至吴坝改建工程9月底全线通车;为实现与山东地区有效连接,我们谋划了吴坝黄河公路大桥,按照初步规划,概算总投资12亿元,需改建路线3250米,其中河南境内1600米,山东境内1650米;桥长4660米,其中河南境内2130米,山东境内2530米。该项目已列入我县十二五建设计划和重大项目建设工程,目前已多次与山东省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但由于一些具体问题尚未形成统一意见,有待进一步协商。同时,正在聘请有关资质部门编写项目建议书,促进该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南北方向,我们谋划了S205与山东路网对接、陈楼葛集公路项目。S205与山东路网对接项目,经过多次与阳谷县相关部门沟通协商,阳谷县已同意我县的设计方案,并报山东省交通厅,如近期批复,由阳谷县负责项目实施,如批复时间较长,近期由阳谷县负责公路用地范围内拆迁赔偿问题,我县负责施工;陈楼葛集公路项目,北连县城西环路,南接山东S254,全长9000米,路面宽14米,概算总投资36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组织清点附属物和招投标准备工作,争取年内完工。

此外,我们还积极谋划了东外环、西外环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我县新的省际出口大通道。东外环长8公里,路面宽16米,预算总投资4000万元;西外环长10公里,路面宽40米,预算总投资1.5亿元。目前,我县正在进行项目前期谋划、实施方案制作等工作,并积极与山东方面进行了沟通、协调,力争该项目早日取得进展。

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中原经济区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等有利条件,加大协调争取力度,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打破交通瓶颈,努力构建综合交通枢纽,真正把我县打造成为中原经济区连接环渤海经济圈的桥头堡

在此,对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请继续关注台前,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20149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0393—2205301

联系人:张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