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4〕14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2014年台前县人工增雨(雪)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4-05-14
浏览量:697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有关部门:

2014年台前县人工增雨(雪)工作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457



2014年台前县人工增雨(雪)工作计划


为缓解旱情、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我县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2014年我县人工增雨(雪)工作计划如下:

一、主要任务

1、加强对拟参加2014年火箭发射装置作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作业人员的上岗考核,作业人员须经培训考核并取得上岗证后,方可参加作业。

2、组织对作业单位作业资质年审、申请、初审工作;

3、负责收集我县人工增雨作业有关情况,及时上报人工增雨信息。作业单位及时向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上报人影作业情况。

4、配合省人影办、市人影办做好作业装备年检工作,严禁未经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作业专用装备投入使用。建立相应检测、维修和年检档案,逐一登记备案。

5、加强对我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检查。协调办理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保险;加强对作业设备及火箭弹的管理,确保安全。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火箭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各作业点火箭弹的耗弹量和库存量,加强对火箭发射装置的维护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故障要及时排除,切实做到火箭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6、组织开展本地区人工增雨作业效果评估。

二、作业类别及目的

1、开展抗旱增雨作业。全县出现干旱和严重干旱时,根据县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指示,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或解除旱情。

2、开展局部消雹作业。发现可能出现冰雹或强对流天气时,组织开展局部消雹作业。

3、根据省人影办和太行山区人影作业协作区的统一要求,积极开展跨区域联合作业。

三、作业时间和作业规模

全年(112月份)都为作业时间,具体作业时间及作业项目如下:

1、抗旱增雨作业。主要分两个时段:2-5月份作业主要解除农业旱情;6-10月份作业主要解除夏秋旱,为秋耕、秋播创造条件。此类作业一般出动全县所有人影作业工具,也可根据需要进行局部作业。全年至少作业4次。

2、跨区域联合增雨消雹作业。根据全省统一要求,不定期开展跨区域和我市跨县(市)区之间的联合人工增雨、防雹消雹作业。

3、人工消雹作业。主要集中在冰雹多发的5-9月份。由于冰雹过程时间短,当气象台预报可能产生冰雹或强对流天气时,根据市人影办下达的指令,迅速出动火箭实施消雹作业,防雹增雨,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影响。

四、作业方式

采用火箭发射装置进行人工增雨(雪)作业,火箭2架。

五、作业点的名称、经纬度、海拔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