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4〕27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台前县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4-07-29
浏览量:818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台前县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4725





台前县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方案


今年88日是第六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组织开展好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对加快我县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切实做好2014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原则

坚持和把握“突出主题、公益惠民、广泛动员、因地制宜、节俭高效”的原则,做到主题鲜明,精心策划,突出公益,关注民生,积极发动,结合实际,厉行节约,务求实效。

三、活动主题

全民健身促健康共圆体育强国梦

四、宣传口号

“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人运动,人人健康,增强体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贯彻执行《体育法》”、“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参与全民健身,乐享低碳生活”等。各乡(镇)、各部门可结合实际,提出特色鲜明、具有广泛感召力的其他宣传口号。

五、活动时间

88日为全县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时间,各乡(镇)、各部门可以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周(月)”、“全民健身节”等活动,适当拓展“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

六、活动内容

“全民健身日”当天,由县教育局体育中心组织举行大型体育汇演和第五届俱乐部篮球联赛活动,各乡(镇)、各部门均可以单位组织、俱乐部形式报名参加;单位内部开展的活动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七、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注重实效。要把“全民健身日”活动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结合起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实际制定系列活动计划。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时要崇尚简朴、厉行节约、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

(二)积极宣传,扩大影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短信等媒介向群众宣传《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民健身日”活动情况和全民健身典型事例,扩大全民健身宣传范围。

(三)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结合我县特色,根据各类人群实际,广泛开展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人群的各类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和全社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

(四)公益惠民,服务便民。“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鼓励和支持学校、单位体育设施向群众开放,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创造条件。

(五)志愿服务,科学普及。引导和鼓励体育项目协会、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学校体育教师及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掌握的体育专业技术知识,向广大群众普及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宣传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六)排查隐患,安全防范。要切实加强对举办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根据活动规模、参与人群特点等,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落实安全责任人,并对活动场地、设施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七)认真总结,按时上报。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图片、音像和宣传资料的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于831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县教育局,邮箱:tqxjyj@163.com,电话:039322148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