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4〕3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台前县消防重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县政府办2014-09-13
浏览量:7864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

91日接到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对台前县人民政府消防重点工作进行督办的通知》(濮防安〔201453号)后,县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对当前消防重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按照市防火安全委员会要求,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消防重点工作整改落实行动,确保消防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政消火栓建设方面

我县城区应建市政消火栓151个,目前已完成市政消火栓建设112个。因产业集聚区无自来水管网,致使市政消火栓建设进展迟缓。下一步,县政府将明确县自来水公司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责任,尽快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自来水管网并配套建设市政消火栓。

二、消防专项规划编制方面

由县政府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已责令县住建局将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启动县城规划区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责令县财政局正在着手制定计划,保障消防专项规划编制资金到位。待资金拨付后,将按时完成消防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三、消防文职人员配备方面

我县将结合实际,充分借鉴外地经验,出台专职消防队员和消防文职人员招录管理办法,计划招录消防文职人员4名。我县明确其工资待遇由县财政供给并高于全县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由县财政部门制作预算并定期拨付。

四、大型消防宣传牌建设方面

目前,我县已在省道S101侯庙镇处和金水路南段南孟新村处建成大型消防宣传牌,其余任务正在与开发商和重要地段管辖单位联系,利用建筑外墙和开发商设立的沿街大型宣传版面建设宣传广告牌。

五、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面

自省、市政府部署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县政府及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和主要措施,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目前,我县挂牌督办的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中台前县粮源宾馆、台前县新区容鑫商务宾馆2家单位已整改完毕,正在销案。下一步我县将与相关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和隐患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整改责任,督促相关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制定、出台整改措施,强力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

六、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方面

我县下发了《全县消防专管员、一长三员、派出所民警培训实施方案》,制定了培训计划、时间和内容,明确了由消防大队分包乡(镇)联系员每周到分包乡(镇)、派出所对消防专管员、一长三员、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培训,827日,我县组织对打渔陈镇的消防专管员、52个行政村的一长三员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其余乡(镇)按照培训实施方案逐步进行。大部分行政村已在村委会设立了消防宣传阵地,张贴了村(居)民防火安全公约、家庭防火七项注意、火场逃生九诀、扑救初期火灾九要点等宣传教育内容。

特此报告。



2014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