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4〕4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4-11-01
浏览量:8014

各股室:

《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办公室“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2014年10月29日

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组织开展好县政府办公室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根据《中共台前县县委关于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的意见》(台发〔2014〕13号)和《台前县2014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台创优〔2014〕3号)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解决思想观念、干部作风、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更好的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学习讨论、查摆剖析、整改提高相结合,提升工作标准,强化督查问责,立足早干、快干、多干,为实现台前县赶超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二、基本要求

本轮集中教育活动自2014年10月18日开始,至2015年2月10日结束,共112天。整个活动不再划分阶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思想引领、讲求实效、注重创新的原则,突出以下三项要求。

(一)突出“担当、敬业、服务”主题

要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树立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真诚服务的实干精神,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切实解决影响办公室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引领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赶超发展目标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惧风险、攻坚克难,为推动台前科学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落实“担当具体化、敬业标准化、服务模式化”

担当具体化就是要围绕敢于担责、善于创新、为官有为,把担当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工作实效上。敬业标准化就是要围绕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争创一流,把敬业的要求与每名党员干部的工作岗位联系起来,通过抓好岗位责任标准化、督查考核精细化,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带动形成全民敬业的良好局面。服务模式化就是要围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明确服务的内容、标准、路径和时限,探索服务的新模式,提高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

(三)搞好“五个结合”

开展“一创双优”活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与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深入开展“三城联创”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其他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发展问题,切实提高活动实效,确保顺利实现台前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三、任务措施

(一)强化学习教育,再掀创新思想观念新热潮

各股室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的始终,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习效果。

1.明确学习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市、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担当、敬业、服务”的有关论述;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充实更新知识,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2.改进学习方法。学、讲、查、比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学”,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充电”,人人谈体会、讲收获、论发展。“讲”,围绕活动主题,邀请上级领导举办专题讲座。“查”,对照“担当、敬业、服务”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人人自问自省、深入检讨,问自己是否敢于担当,敬业精神强不强,服务是否到位,服务对象是否满意?“比”,在岗位之间、科室之间开展比担当、比敬业、比服务系列活动,人人定目标,个个树标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3.创新学习形式。开展集中讲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岗位职能、结合学习内容、针对突出问题轮流登台,谈心得、提建议、表决心、说打算。围绕“担当、敬业、服务”主题,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借鉴经验,拓宽思路。组织各股室开展好“担当”、“敬业”、“服务”大论坛。

4.保证学习效果。每名党员干部职工都要写出一份承诺书,针对担当、敬业、服务作出具体承诺,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重点股室、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承诺书要在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对学习教育情况组织考核,检验学习效果。

(二)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落实“担当具体化、敬业标准化、服务模式化”

1.抓好担当具体化。要结合党员干部职工的权利、责任,结合平常督导督查情况和群众的评价认可,结合外地成功经验做法,围绕在重点工作中是否敢于较真碰硬、啃硬骨头、一抓到底,在改革创新中是否解放思想、敢于拍板、敢于承担风险,把担当要求具体化,建立担当评价体系,对党员干部是否担当进行科学把握、明确界定、客观评价。

2.抓好敬业标准化。各股室要抓好工作岗位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把敬业标准具体化。根据岗位职责,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标准化,形成工作岗位标准专门台账。

3.抓好服务模式化。明确服务的内容、标准、路径和时限,整合资源、人员和流程,建立健全统一的服务管理模式和监督检查机制,提高办文办会质量。

(三)深化作风建设,构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1.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各股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八点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严明党的纪律,从严管理干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要切实把作风建设聚焦到实干上来,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要围绕“担当、敬业、服务”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查摆是否存在求稳怕错、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思想滑坡、精神萎靡、消极厌战,冷横硬推、敷衍应付、漠然处之等突出问题,写出查摆整改报告,制定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

2.继续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具体问题。进一步整合资源,畅通群众诉求征集渠道,广泛征集问题。要通过集中交办和随时交办,对群众反映问题做到一一回应、认真解决。真正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落实到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完善规章制度,推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具体问题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3.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各股室要针对本人和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的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开展“回头看”,逐项分析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建章立制。对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重新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对已经整改但没有建章立制的,要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有章必循、违规必究,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的反弹回潮。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办公室成立以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各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股科室要切实组织好本科室人员开展好此次活动。

(二)提升工作标准。要认真落实《关于推行标准化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的实施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借鉴全国、全省、全市先进单位先进经验,全面制定层次高、易操作的具体工作标准。

(三)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宣传贯穿集中教育活动始终,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在办公室上下形成促和谐、求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