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前县电子商务发展概况

来源:县政府办2015-04-27
浏览量:9379


基本情况

近年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我们抢抓机遇,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积极引进和扶持电子商务发展,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也让电子商务走进农村、惠及百姓,给农民带来生活便利。2014年下半年,我们着手谋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今天试运行。电商产业园是集全县“线下产品展示,线上产品交易”为一体的电子商务集群化项目,占地15亩,总建筑面积14800平方米,主楼共11层,可入驻100余家电商企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园内配套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设有电子商务平台区、电子商务服务区、电子商务展示和交易区(企业展厅、交易平台、客户服务等)、办公区(电商办公室、电商协会办、大型培训室、会议室等)、物流园区,此外还设有餐厅、咖啡厅、茶道馆、健身房、尚书房等休闲场所,为广大电商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管理服务。

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平台2家,分别是云书网和邮乐网,设便民服务网点和村邮站388个,下一步继续设点300余个。我县现已通过审核上传产品企业21家,上传产品120余种,目前审核工作陆续进行。我县共有工业企业531家,从事电商企业63家,2014年从事电商企业销售额3290万元;目前第一批入驻产业园电商企业20家,预计入驻电商企业年营业额1000万元,利税50万元。

下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大扶持电商企业力度,重点培育产业园电商企业,发展壮大我县电商企业,年内入驻产业园电子商务企业60余家;同时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天猫、一号店、闹市街、安厨等知名电商平台对接,引进一批知名电商平台入驻产业园。加强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引进大学生及有志青年回乡创业,为电商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健全完善金融、网络等服务平台,实现与线上交易有机结合,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力争创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