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5〕21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5年庙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5-04-16
浏览量:795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2015年庙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2015410


2015年庙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庙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交通、踩踏、饮食、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庙会活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工作领导

各乡(镇)人民政府作为庙会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第一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庙会安全监管。针对庙会期间安全工作的特点,认真总结以往重大节日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抓好各项应急预案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严格落实工作职责

各乡(镇)人民政府、安监、交通运输、公安、交警、消防、文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要落实庙会活动的安全工作方案和安全责任制度,明确安全措施,强化安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方案、有措施,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在庙会活动前划定场地,并对活动范围内的道路、桥梁、建筑物等开展安全检查。

县安监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各庙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措施和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切实把庙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县文广局要在庙会期间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监督检查,同时对文化娱乐节目进行严格审查。

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要加强对庙会期间庙会内和周边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维护和检查。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要共同加强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交通维护措施,严厉查处非法营运和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县公安局、县文广局要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社会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县质监局要加强起重机械、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危险化学品承压罐车、电梯、娱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源头管理,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路局要进一步排查整治重点路段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县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检查,防范群体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庙会期间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属地管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维护秩序,做好庙会安全工作。

凡因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等原因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三、建立信息共享机制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及时沟通联系,严格落实庙会期间的值班制度和事故专报制度,并安排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做到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理,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