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台政办〔2015〕29号台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政府2015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2015-06-01
浏览量:8029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县政府2015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5年5月21日
    县政府2015年度责任目标考核办法
    为了客观评价乡镇和部门工作实绩,充分调动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确保县政府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以责任目标为依据,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弘扬勇争第一精神,注重实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乡镇和部门目标完成情况,努力形成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考核对象
    与县政府签订责任目标的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三、考核内容和权重及考核责任单位
    考核内容为县政府年初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各部门签订的责任目标,即《台前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度责任目标的通知》(台政〔2015〕3号)。同时,考核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及通报批评情况。
    考核计分办法:乡镇或部门得分=责任目标考核得分(百分制)+奖惩得分。
    (一)各乡镇责任目标(100分)
    1.主要经济指标(10分)
    (1)生产总值增长占2分。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占1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占1.5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3)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利润增长、税金增长占2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3分,由县财政局考核;
    (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占0.5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占0.5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比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占0.5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2.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60分)
    (1)新上千万元以上项目占52分。其中,落地产业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占45分(落地产业集聚区的第一个项目占30分,第二个项目占15分,第三个项目按下年度任务计分),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考核;产业集聚区外项目占3分,由县工信局考核;实际利用县外资金占4分,由县商务局考核;
    (2)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占3分,按照项目建设既定目标、时间节点完成,由县发改委考核;
    (3)“四上”企业入库占2分。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占0.5分、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入库占0.5分、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入库占1分,由县统计局考核;
    (4)项目谋划占0.5分,项目包装占1.5分,由县发改委考核;
    (5)项目手续办理占1分,由县发改委考核。
    3.城镇化建设(16分)
    (1)镇域总体规划等规划占1分(孙口镇、城关镇除外,两镇该项权重计到城镇管理权重),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占6分,城镇管理占1分,农村危房改造占2分,由县住建局考核;
    (2)社区建设或城中村改造占6分,既有社区建设,也有城中村改造,社区建设占2分,城中村改造占4分,分别由县委农办和县住建局考核。
    4.农业农村工作(12分)
    (1)优质粮食种植面积、土地流转、土地确权、设施农业、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占2分,由县农业局考核;有效灌溉、节水灌溉面积和清挖沟渠占1.5分,由县水利局考核;扶贫开发工作占2分,由县扶贫办考核;
    (2)植树造林占1.5分,由县林业局考核;
    (3)美丽乡村建设占3分,由县委农办考核;
    (4)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卫片执法占1分,由县国土局考核;
    (5)标准化养殖场(区)、重大动物免疫占1分,由县畜牧局考核。
    5.其他工作(2分)
    (1)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占1分,由县卫生局考核;
    (2)普法工作占0.5分,由县司法局考核;
    (3)依法行政工作占0.5分,由县法制办考核;
    (4)计划生育、环境保护、廉政建设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分别由县计生委、县环保局、县监察局、县综治办、县信访局、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考核。
    (二)县政府各部门目标(100分)
    1.共性目标及分值(30分)
    (1)“三城联创”工作占20分,由县“三城联创”办公室考核;
    (2)争创全市本系统综合工作先进占7分,由县督查局认定;
    (3)普法工作占1分,由县司法局考核;
    (4)依法行政占1分,由县法制办考核;
    (5)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占1分,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考核;
    (6)信访稳定、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分别由县信访局、县监察局、县计生委考核。
    2.重点工作及分值(50分)
    (1)项目建设占20分。其中,集聚区内项目建设占15分,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考核;集聚区外项目建设占5分,工业项目建设由县工信局考核,农业项目、第三产业项目建设由县发改委考核;
    (2)招商引资占15分,由县商务局考核;
    (3)争取上级资金占10分,由县发改委、县财政局考核;
    (4)项目谋划、项目包装和项目手续办理占5分,由县发改委考核;
    (5)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取项目资金和项目谋划、包装、手续办理任务的县直单位,得以上工作平均分值,由县督查局计算。
    3.职能责任目标及分值(20分)
    (1)职能工作部署占1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2)职能工作措施占2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3)职能工作检查占2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4)职能工作效果占15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三)加分因素
    1.年内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每次加10分;受省委、省政府及国家部委表彰的每次加5分;受市委、市政府或省直部门表彰的每次加2分;受县委、县政府表彰的每次加1分;以正式文件为准,由县督查局考核;
    2.受市委、市政府文件通报表扬的每次加2分;受县委、县政府或县委、县政府两办文件通报表扬的每次加1分;受到县督查局文件通报表扬的每次加0.5分;以正式文件为准,由县督查局考核;
    3.无招商引资任务的县直单位,每引进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元加2分(累计计算),由县商务局考核;
    4.专业银行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按照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四)扣分因素
    1.被上级及有关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通报批评的,每次扣2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2.对未完成市对台前县下达责任目标或完成市定责任目标较差,影响我县目标名次排序的单位,每项扣5分,由县督查局考核;
    3.未按期办理项目建设手续的,根据实际情况由县发改委适当扣分;
    4.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中,特别是市观摩活动中,对迎检工作不主动、不积极、不配合的县直单位,将给予适当扣分。
    四、考核程序
    目标考核与县综合考评一并进行,由考核责任单位分别组织实施,最后由县督查局汇总结果,经县政府会议研究确定。
    (一)自查自报
    各目标责任单位要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对照年初与县政府签订的责任目标进行认真自查,实事求是地向县政府写出自查报告,以正式文件形式报送至县督查局(附电子版)。
    (二)考核认定
    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县督查局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实施,对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责任目标考核认定,考核结果由考核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分管县领导审定签字后,报县督查局汇总。
    (三)综合评定
    县督查局依据各责任单位目标自查报告、主管部门考评意见、奖惩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总计分,排出名次,提出表彰和惩处建议,报县政府会议研究确定。
    五、考核要求
    (一)加强领导,密切配合
    县政府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县政府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督查局。县政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是评定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2015年度综合工作的重要依据,各考核认定单位、目标责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密切配合,确保县政府责任目标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实事求是,真实准确
    各考核认定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责任目标考核办法或考核细则,并报县督查局;认定量化目标时,要依据完成度计算出得分;认定非量化目标时,依据完成质量及主观努力程度排出名次并计分,坚决杜绝考核分数并列现象。考核认定结果报县督查局后,任何单位不得变更考核结果。涉及有关数据的目标,以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为准,统计部门未列入正常统计的数据,以综合主管部门提供的数据为准,确保目标考核结果客观、真实、有效。对弄虚作假,干扰责任目标考核工作的,一经查实,县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三)严守纪律,公平公正
    各专项责任目标考核部门和所有考核人员在考核工作中,一定要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不得降标准,不得感情用事,不得受非正常因素干扰,不得搞暗箱操作,确保县政府目标考核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附件:1. 台前县2015年度乡镇责任目标考核权重分配表
            2.台前县2015年度县直部门责任目标考核权重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