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一座偏远小城的电商时代

来源:县政府办2015-07-31
浏览量:5317

中国日报729日电  时下,偏居我省东北一隅的台前县,人们张口闭口都是阿里巴巴电子商务“O2O”等这些时髦的名词。

728日,记者走进台前县产业集聚区,一眼就看见了该县新兴的标志性建筑”——“台前县电商产业园。这座今年4月才启用的小楼并不宏伟,却充满了现代气息,一楼大厅里,红色的背景与个性的图标活泼跳跃,据说这是仿照阿里巴巴公司总部设计的。

园区设有电子商务平台区、电子商务服务区、电子商务展示和交易区等,为电商创业者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管理服务。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入驻企业20多家,房租、水电、空调、物业等全部免费。

发展电子商务,台前果真舍得下本钱。

台前地处黄河滩区和金堤河滞洪区,多年来一直是国家级贫困县。要实现脱贫,常规手法难以奏效。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说,县里迫切希望借助互联网+”,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突破口,实现弯道超车。

今年,台前县制定出台了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规划,多次组团赴杭州、上海、北京等地专题调研、考察取经,先后邀请淘宝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的电商专家授课,培训人员4000多人次。不久前,台前县还入选了第二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生产车用充电机的濮阳金蝉实业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台前县电商产业园的企业。产业园把汽配企业电商集聚在一起,可以在阿里巴巴展开多品类经营,实现利益最大化。公司总经理武凯说,今年上半年,他们企业电子商务方面的销售额同比上升了40%。

县域电商拥有如此大的产业集聚,也吸引了阿里巴巴的目光。今年,这家电商巨头派专人驻扎台前,为该县小微企业发放了3000多万元贷款,并将大部分电商企业纳入诚信通平台。

为了让更多本地特产走出台前,电商产业园入驻了两家电商平台,分别是云书网和邮乐网,它们将利用强大的物流优势,把台前的羽绒产品、农产品、汽车配件等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还在全县农村设立了388个电商便民服务网点和村邮站,让更多农民了解电子商务,使用电子商务,购买到放心优质的农资产品和日用品。台前县商务局局长王金春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