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互联网+税务”迈开“微服务”新步伐

来源:县政府办2015-12-25
浏览量:8127

河南法制报电  今年以来,台前县国税局主动适应税收新形势,充分发挥台前县革命老区艰苦奋斗和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紧盯省国税局局长孙荣洲提出的互联网+税务新思路,致力于形成从柜上网上再到掌上全方位、多形式的办税新格局,在濮阳市国税系统率先迈开了微服务新步伐,彰显台前国税优化服务新常态。

台前县国税局在全市国税系统首家开通微信公众号台前国税,为纳税人提供信息公告、政策法规、征期日历、发票查询等资讯及相关服务,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覆盖面广、信息交换传递快的优势,打造网络舆情的快速反应和应对平台,进一步完善了网络舆情应对机制。

该局在全市国税系统首家实现小规模企业微信零申报,打开新形势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大门,推动了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该局还依托微信群平台,建立税企联系沟通机制,开设微课堂,对纳税人进行税收政策和知识培训,为创业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截至目前,台前国税关注用户数量达到近300人,累计发布税收政策和信息57期,解答纳税人咨询2000余人次,并积极实现了包括零申报在内的多项涉税业务办理,成为台前国税优化服务的重要品牌,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于召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