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微信 简体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全市文化旅游项目暨“诗词之乡”创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2016-03-17
浏览量:3969

台前网电 3月16日,全市文化旅游项目暨“诗词之乡”创建观摩会在台前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岩松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国林主持会议;县长王俊海,县委副书记方业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志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陪同观摩;方业生致辞,市文改办主任董玉清、市文联副主席赵雍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联主席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岳春青作典型发言。
郭岩松一行首先深入到绿苑小区、金堤河公园、思源学校、将军渡黄河游览区等处观摩,认真查看台前县文化旅游项目和“诗词之乡”创建情况。
一路生机一路景,满城诗意满城春。近年来,台前县把文化产业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来抓,发挥现有文化资源优势,重点谋划了金水国家湿地公园、凤鸣湖、文化活动中心、将军渡黄河游览区提升、中华和孝文化园等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不断放大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之成为台前的支柱产业。同时,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基层文化活动的品位和档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全市创建“诗词之乡”动员会以来,台前县吸收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持续强化诗教培训,广泛开展诗词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景区“六进”活动,诗词文化蓬勃发展,成功争创“河南省诗词之乡”,为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省级文明县城”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会上,郭岩松指出,这次在台前县组织召开观摩会很成功,也很有意义。台前县在“诗词之乡”创建方面走在了各县区前列,创成“河南省诗词之乡”;围绕水系、将军渡、张公艺百忍文化等谋划推进项目,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配齐配强基层宣传文化协管员,积极协调解决薪酬待遇。尤其是台前县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尽心干工作的境界,县委、县政府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等方面很值得各县区借鉴学习。

郭岩松强调,一要统筹谋划,设定目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一定高度谋划、设定目标;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乐于奉献,默默付出,自觉担当起重大使命。二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要根据各自的基础和优势,重点工作重点抓,加快形成所在区域的文化特色;要搞好文化招商,加快投融资体系建设,广泛吸纳社会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重点,借好势,卯足劲,精准发力,形成自己的品牌。三要强力推进,务求实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责任到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层层分解,硬起手腕,高调推进,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

郭岩松最后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水平,成为经济社会管理的行家里手,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为峰鲁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